鴻海旗下子公司富士康為何要在上海證交所IPO?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綜合中新經緯、21 世紀經濟報導,12 月 13 日,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鴻海集團)發布公告稱,鴻海 (2317-TW) 董事會通過決議,擬由旗下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Foxconn Industrial Internet Co., Ltd. 以下簡稱 FII)申請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未來申請審核通過日期尚未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報導,在鴻海集團看來,FII 申請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為集團發展既定戰略方針,契合鴻海近年來持續投資中、美、日、歐等全球化布局。 據了解,代工利潤逐漸稀薄的當下,郭台銘近年來一直在帶領鴻海轉型,從自有品牌到渠道多次試水,欲撕掉代工標籤

報導指出,2017 年以來,鴻海集團先後在廣州、美國威斯康星州斥巨資建設面板產業園。在旗下夏普 (6753-JP) 面板技術的基礎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多次強調公司在「8K+5G」、 「 工業 4.0 」 、 「 + 互聯網 」 方面的投入和野心。這也是鴻海集團轉型升級的方向。

鴻海集團方面表示,此次 FII 申請上市不僅將有助於集團留住本地關鍵人才,共享發展紅利,同時將可充分運用大陸人才、資金、市場以構建工業互聯網生態系統,以落實集團 「 長期、穩定、發展、科技、國際 」 的經營目標。

21 世紀經濟報導指出,查詢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得知,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 2015 年 3 月,發起人為機器人控股有限公司和鴻富錦精密工業(深圳)有限公司。

如今,工業互聯網在中國大陸發展蓬勃,今年 10 月 30 日,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了《深化互聯網 + 先進製造業發展工業互聯網的指導意見》,促進實體經濟振興、加快轉型升級。而鴻海集團也欲抓住工業互聯網的機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