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傳寫歌憶故友 〈打鼓的男孩〉歌曲藏洋蔥

▲趙傳為紀念已故的好友,因此寫下歌曲〈打鼓的男孩〉。(圖/旋風音樂提供 , 2017.12.14)
▲趙傳為紀念已故的好友,因此寫下歌曲〈打鼓的男孩〉。(圖/旋風音樂提供 , 2017.12.14)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搖滾歌王」趙傳出道30週年,即將於年底推出30週年紀念專輯《你過得還好嗎》,13日已經釋出的第3首新歌〈打鼓的男孩〉,由他親自作詞填曲,而這首歌是為了紀念他生命中的摯友、貴人-已過世的前紅十字合唱團鼓手羅明立,趙傳憶及故友紅了眼眶,他感性說:「如果沒有這『打鼓的男孩』,就不會有贏得YAMAHA熱門音樂大賽冠軍的「紅十字」,也可能就沒有因此走上歌壇的趙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傳始終把兄弟羅明立,同甘共苦的畫面放在心底,羅明立退伍後開過Live House,後來回歸老本行成為教育英才的人師,卻不幸在1999年於一場車禍中英年早逝,趙傳感慨一切都來不及,時常想起老友、一起玩band的身影,而在極其難得的樂壇30週年之際,趙傳悄悄決定提筆、捕捉靈感,將這位「打鼓的男孩」寫入歌裡。

▲回想起過去的點滴,趙傳因此靈感迸發寫下歌曲,求好心切的他還不斷修改。(圖/旋風音樂提供 , 2017.12.14)

這首紀念故友的歌去,花費近一年時間,趙傳用心斟酌字句,是專輯中最早動工、卻壓軸完成的詞曲,一直到進錄音室前一刻,才將完整詞曲定下。求好心切的趙傳,直至配唱時,還邊錄邊修,這首歌錄了近一週才完成,可見他對紀念故友的用心。製作人在編曲中特別安排,以爵士鼓live開歌的方式登場,並在混音時將爵士鼓放在第一配角的位置,光聽著就有傳哥、鼓手及紅十字在台上演出的熱血畫面,浮現腦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