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升息一碼 金融股挾3利多滿面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 Fed 周三決議如市場預期升息 1 碼,金融股今 (14) 日挾升息、本益比偏低、漲勢落後等題材,溫和走揚,國泰金 (2882-TW)、開發金(2883-TW)、元大金(2885-TW)、中壽(2823-TW) 漲逾 1%,整體金融股滿面通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如預期升息 1 碼,調高短期利率範圍到 1.25% 至 1.5%,且預期 2018 年將升息三次,每次一碼,顯示步調維持不變。

進入升息循環,對台灣金融產業也出現決定性影響,美利率將持續往上走高,金融利率價差擴大,海外投資部位也將提升,由於此波美升息將延續到 2018 年,金融股受惠升息,無論銀行、壽險型金控都將大進補,利差收益、景氣復甦雙利多加持,金融股股價可望重返上升軌道。

受惠於升息,將以外幣部位高的兆豐金 (2886-TW)、中信金 (2891-TW) 和大量投資美國的壽險龍頭的富邦金 (2881-TW)、國泰金 (2882-TW) 為首。

除了升息題材,金融股現在本益比僅約 6-14 倍,也相對偏低,以昨天三大法人買超前五名個股來看,新光金目前本益比 10.2 倍、永豐金 12.0 倍、中信金 10.7 倍、兆豐金 11.4 倍、台新金 11.3 倍。

台股今年以來上漲 13%,但金融股指數只上漲約 10%,漲勢落後,金控前 11 個月獲利又大增 2 成,基本面絕佳之下,近來資金有轉進金融股跡象,不過金類股指數已近 12 月初高點時的 1200 點相對有壓,開盤半小時最高僅挑戰 1190 點關卡。

國泰金為領軍補漲先鋒,上漲超過 1%,貢獻大盤漲點超過 2 點,若投資人看好國泰金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外 15% 的標的,例如:國泰金群益 74 購 02 (067320-TW)、國泰金玉山 73 購 01 (066072-TW)、國泰金永昌 74 購 02 (065745-TW) 等。

美國聯準會之後今日香港也宣布跟進升息一碼,市場也關注後續我國央行動作,也將牽動新台幣後續走勢,對金融股都會帶來一定程度影響,市場將密切關注後續的匯率與利率變化。

☆2017 台股創紀錄盤據萬點,但蘋果概念股退去熱潮,股民們接下來該關注那些產業,又需要注意哪些風險?

鉅亨網邀請到知名部落客 阿斯匹靈與財經網紅 老王愛說笑一同為您分析 2018 的台股投資布局。

《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入 -> https://goo.gl/ZJofET


國泰金相關權證   ( 資料來源:鉅亨網資料照)
國泰金相關權證 ( 資料來源:鉅亨網資料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