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再升一碼〉工銀國際看2018年美國升息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證券網今 (14) 日報導,美國聯準會宣布升息,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 25 個基點到 1.25% 至 1.5% 的水平,為今年的第三次升息。 根據工銀國際首席經濟學家程實以及工銀國際高級經濟學家錢智俊對此發布分析指出,「鴿派」升息的遺患仍未完全清除,大規模 「 縮表」仍需等待充分升息創造政策空間,因此「鷹派」升息路徑仍需延續;展望 2018 年,該機構認為,美國聯準會新任主席鮑威爾將引領美國聯準會升息之路穩中求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銀國際說明,一方面,基於葉倫時期的經驗教訓和美國經濟的向好趨勢,鮑威爾將大概率延續鷹派升息路徑,保持「先升息、後縮表」的政策搭配;另一方面,不同於葉倫時期,鮑威爾時期的美國聯準會將面對寬鬆退出、穩定增長和消化金融風險的三重平衡難題,亦將承受來自川普政府的強大政治壓力,因此在鷹派升息的節奏掌控上將更加靈活。

有鑒於此,工銀國際判斷,2018 年美國聯準會升息之路將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美國聯準會有望保持當前升息節奏,將政策利率提升至溫和通膨率,進一步消解鴿派升息的負面影響,並為大規模縮表營造政策空間。

第二階段,根據川普稅改的落地進程和實際效果,美國聯準會將再進行一次或兩次升息,以鞏固美國經濟長期增長動力。綜合而言,2018 年,美國聯準會升息三次將是基準預測。

☆2017 台股創紀錄盤據萬點,但蘋果概念股退去熱潮,股民們接下來該關注那些產業,又需要注意哪些風險?

鉅亨網邀請到知名部落客 阿斯匹靈與財經網紅 老王愛說笑一同為您分析 2018 的台股投資布局。

《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入 -> https://goo.gl/ZJofET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