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上班族要勒緊褲帶了 因為實際薪資連7跌 落後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週三 (12 月 13 日) 出爐的就業數據顯示,英國薪資增長連續第 7 個月落後於通膨,英國上班族將要勒緊褲帶過日子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統計局數據顯示,10 月之前的 3 個月內,平均週薪增長 2.3%,高於 9 月份的 2.2%,但仍低於高達 3% 的通膨,將生活成本考慮在內的實際薪資下降了 0.4%。

目前除獎金外的平均週薪為 478 英鎊,是 2006 年 2 月份以來最低。而根據昨日公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數據,英國通膨在 11 月升至 3.1% 的 6 年來最高,這可能意味著英國家庭財務狀況會繼續惡化。

FX168 財經網引述普華永道首席經濟學家 John Hawksworth 表示,實際支付水準繼續縮減,預期這種情況將至少持續到 2018 年上半年,並進一步侵蝕消費者支出的增長

Hargreaves Lansdown 高級經濟學家 Ben Brettell 持不同看法,他認為,薪資目前繼續縮減,但增幅略微強勁,而通膨預期將在 2018 年回落,這意味著如今的情況可在未來數月內終結。

就業市場來看,失業人口繼續減少,同期人數下降了 26000 人至 143 萬,失業率維持在 1975 年以來最低的 4.3%。11 月份,申請失業福利人數上升了 5900 人至 81.75 萬人,高於此前專家預期。就業人數減少了 5.6 萬人至 3200 萬人。其中 18-24 歲男性員工減少最多。

BBC 的評論指出,過去 6 年乃至 30 年中的大多數時間內,英國就業人數都是在增加,然而現在卻在空缺職位有 78.9 萬個的情況下就業人數開始減少,這可能是英國就業市場緊縮的一個信號。而導致這一現象的原因之一就是移民的放緩,以及「脫歐」造成的影響。

安永統計俱樂部首席經濟顧問 Howard Archer 指出,最近的數據顯示,英國勞動力市場的強度目前開始隨著經濟乏力、商業不確定性和包括「脫歐」在內的政治經濟前景陰霾而稀釋。還有報告聲稱,一些領域的就業增長因缺乏適當人選而受限。但 Archer 補充說,英國的就業還是處於非常高的水準。

到底該如何挑選基金? 2018 那些基金值得關注?鉅亨網投顧策略長張榮仁與人氣部落客基金 V 怪客,將分享年輕人該如何挑選適合的基金,各種主流基金類型有哪些優缺點。《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入 ->https://goo.gl/rhwhVp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