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支持我參與國際組織 外交部感謝

▲外傳我方阻擋3位中國大陸官員來台入境,外交部對此表示,媒體做成錯誤報導,深感遺憾。(圖/NOWnews資料照)
▲外傳我方阻擋3位中國大陸官員來台入境,外交部對此表示,媒體做成錯誤報導,深感遺憾。(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歐洲議會剛剛通過「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CFSP)年度執行報告決議中,強調亞太區域和平及穩定符合歐盟利益,呼籲避免包括台海在內的區域各方片面改變現狀,並重申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及活動,外交部對此歡迎、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洲議會於當地時間13日在法國史特拉斯堡全會中通過「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年度執行報告決議,其中部分條文呼籲包括東海、南海、台海相關各方以和平方式解決歧見,避免片面改變現狀,並重申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及活動。

外交部表示,該項決議明確表示,亞太區域和平及穩定符合歐盟及各會員國利益,除了呼籲避免包括台海在內的區域各方片面改變現狀,也重申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及活動,展現歐洲議會對我長期友誼及堅定支持,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及感謝。

外交部指出,近年來歐洲議會多次在「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年度執行報告決議中納入友我文字,注及包括兩岸關係在內的區域情勢,並重申支持台灣國際參與。本年決議內容符合中華民國政府追求亞太和平及穩定、維持兩岸現狀及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的一貫政策。

外交部籲請歐盟及其會員國持續關注亞太區域安全及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並堅守民主、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支持台灣參與各項區域及全球性組織、機制及活動,進而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