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比特幣投機性高... 葉倫無意「跟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比特幣的暴漲近幾週讓投資人狂喜,但聯準會 (Federal Reserve) 主席似乎無意跟進這股熱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NNMoney》報導,葉倫 (Janet Yellen) 週三 (13 日) 在貨幣政策決議記者會上稱比特幣為「投機性相當高的資產」。

葉倫在擔任央行領導所主持的最後一場記者會上表示,「(比特幣) 保值性並不穩定,而且並不構成法定支付能力。」

「不穩定」的形容或許有些輕描淡寫,因為比特幣年初從 1000 美元價位開始,並在 11 月初首次觸及 8000 美元,接著是上週在部份交易所站上 1 萬 7000 美元。貨幣價值更在短短不到 1 天之內大漲或暴跌。

葉倫表示,聯準會理解到「金融穩定形成的風險」相當重要,但他認為比特幣引發的風險「有限」,稱其在美國的支付系統當中仍是「小配角」,「無疑的是,如果比特幣價格崩跌,會有人因此損失大筆錢財,但我不認為這會對金融穩定造成全面性風險。」

比特幣上週日 (10 日) 在芝加哥期權交易所 (Chicago Board Options Exchange) 初登場,接著 12 月 18 日也將在芝加哥商業交易所 (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 上線,意味著投資人未來幾個月能針對比特幣價格的漲跌下注。另外,那斯達克券交易所預計明年首次推出比特幣期貨商品。

☆2017 台股創紀錄盤據萬點,但蘋果概念股退去熱潮,股民們接下來該關注那些產業,又需要注意哪些風險?

鉅亨網邀請到知名部落客 阿斯匹靈與財經網紅 老王愛說笑一同為您分析 2018 的台股投資布局。

《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入 -> https://goo.gl/ZJofET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