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機搭比特幣熱潮 明年獲利大幅成長 表現優營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材料代理商利機 (3444-TW) 正式躋身比特幣概念股,明年營運動能可期,全年營運將大幅成長,可望較今年成長 1 至 2 成,而由於代理原廠產品採佣金制,利潤較佳,法人估獲利成長幅度將有 5 成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利機總經理張宏基表示,對明年營運樂觀看待,其中半導體封測產品需求仍向上,且半導體晶片產出量成長,有助利機未來營收表現。在基板部分,利機代理的原廠供應商 Simmtech,去年合併日本基板廠 Eastern,整併效益已在下半年逐步顯現,推升利機下半年營運升溫。

張宏基強調,Simmtech 台灣基板部分交由利機代理,供貨除記憶體封測廠,也開始交貨邏輯封測廠,主要應用產品是比特幣,正式躋身比特幣概念股,今年 11 月開始交貨 ASIC 晶片基板,明年營收將較今年成長 5 成。

導線架部分,張宏基指出,代理原廠 DNP(供應給 QFN 封裝),今年年底日本廠將開出新產能,整體產能供應量將維持強勁,預期中國大陸與台灣地區供貨量將明顯增加,明年營收也可有 3-4 成成長幅度。

在非半導體部分,利機也代理雙鏡頭所用的 VCM 音圈馬達中彈片,今年開始供貨中國大陸因圈馬達模組廠,由於今年基期很低,明年供貨量將大幅成長,營收估可有倍數以上成長幅度。

法人表示,利機今年全年營收將達 9 億元,明年在基板、導線架與音圈馬達彈片出貨帶動下,營收將成長 1-2 成,上看 11 億元,不過由於產品獲利更好,預期獲利增幅將大於營收,今年每股純益估達 1.2 元,明年將達 1.5 元以上,上看 1.8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