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鴻海台積電報復反彈 集團股拚最後作帳 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14) 日由鴻海及大立光帶頭反彈,其中市場樂觀看待鴻海子公司赴陸股掛牌效益,推升股價重回站回 5 日線,台積電也是開高走高,集團股的鴻家軍、華新集團也順勢作帳,帶動電動車等電子次族群跟進,盤中指數一度大漲逾 100 點,不過 10600 點附近反壓大,壓抑漲幅收斂,終場上漲 67.31 點,以 10538.01 點作收,成交值 1121.94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櫃買市場走勢則是虎頭蛇尾,早盤一度衝高挑戰月線,不過遇到反壓襲擊,加上當沖熱門股橘子等走勢也急殺,壓抑指數翻黑,終場下跌 0.24 點,以 146.26 點作收,成交值 498.25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電器電纜類股,達 1.4%,食品、半導體、其他電子等也漲逾 1%,金融、電腦設備、化學、塑膠、電子通路、電機機械、貿易百貨、汽車、水泥、航運、紡織、觀光、建材營造、化學生醫、電子零組件、資訊服務、其他類、油電燃氣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玻陶、光電、生醫、造紙、鋼鐵、橡膠等。

悶了許久的鴻海,今天終於再度出現明顯的漲勢,主要是鴻海旗下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 (FII) 將赴上海 A 股掛牌,市場預期鴻海可望有投資收益認列,激勵鴻海早盤重新收復 5 日線。

台積電也呈現緩步向上的走勢,接連收復 5 日線及 10 日線,尾盤更是出現買盤拉抬,以最高點 230.5 元作收。相較之下,大立光則是疲弱了點,儘管早盤一度往 10 日線邁進,不過賣壓湧現,壓抑股價由紅翻黑,終場又大跌 100 元。

集團股則是見到鴻家軍及華新集團啟動作帳動作,其中鴻家軍中的乙盛 - KY、訊芯 - KY、京鼎漲幅均超過 1%,台揚、鴻準、建漢、正達、GIS-KY、榮創等也均收紅。華新集團則由和鑫及彩晶大漲逾 3% 帶動,華新、華邦電、華新科、精成科也上漲逾 1%。

電動車概念股則由電池相關的美琪瑪及康普領軍,美琪瑪亮燈漲停,康普盤中也一度亮燈,終場仍漲 9%,長園科也漲逾 5%。另外恒耀、和大、錩新、建通、毅嘉、順德也漲逾 2%。

美國聯準會宣布升息 1 碼,香港早盤也跟進調升,激勵金融股續穩,包括國泰金、元大金、中信金、開發金、台新金、富邦金、玉山金、第一金、永豐金等也均收紅。

倫元投顧分析師王信傑表示,台股今天漲勢是近期少見的猛烈,不過多方面臨 11 月 30 日 10600 點的跳空缺口,也難以有效回補,因此壓抑指數漲幅收斂,整體來看,除非能一鼓作氣突破 10600 點的反壓,預料指數仍將在 10500-10600 點之間盤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