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佛教發展研討會閉幕 期許建設淨土在人間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於12月12日、13日,在佛光山如來殿大會堂舉辦人間佛教發展研討會。(圖/佛光山人間社‪提供‬)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於12月12日、13日,在佛光山如來殿大會堂舉辦人間佛教發展研討會。(圖/佛光山人間社‪提供‬)

記者許薰方/高雄報導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於12月12日、13日,在佛光山如來殿大會堂舉辦人間佛教發展研討會,針對佛教發展和多元弘法,展開兩天一夜的多方探討,13日閉幕式,多位法師分享敘述此次研討會得到的收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紫竹林精舍監院自晟法師,以「兒童的心智教育─以香光尼僧團紫竹林精舍推展『小學心智教學』為例」,論心智功能的重要性,以實例說明引導學童也能具備慈悲,透過戒定慧三學,培養專注沉靜,啟發看見智慧的力量。

清華大學哲學系副主任聖凱法師指出,互聯網時代的特點,就是所有的事都是大家的事,佛教的發展不會取決於某個個體或一個道場,因為這是一個共同分享的時代,原本封閉的世界都將因此敞開,是共商、共建、共享的時代,認為大家要從經驗的分享,提升到方法的分享,從現代化到「化現代」,從人間佛教提升至佛教人間。

網龍網路公司產品經理魏丹表示,互聯網有互聯網傳播的方式,希望透過網路,讓佛法傳達給更多人知道,因為人間佛教本身就是貼近生活的,互聯網最大的優勢是不怕犯錯,經由不斷的嘗試,直到找到方法為止,也希望當找到方法使其活躍發展後,再分享給更多人。

中國佛教會副理事長明光法師總結時提及,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2015年在星雲大師希望佛教更加團結的期盼下成立,促使教界展開交流,平時大家在各自的道場弘法利生,透過此難得機會互相分享交流。由於佛教在世界各地的興盛,連帶使佛教的起源地印度也開始關注,進而影響佛教在印度的發展,最後以「佛在人間,建設淨土在人間」,期勉大家共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