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領獎2019變革 用APP獎金匯戶頭 兌獎更多元

▲統一發票中獎逾期未領取情形多,財政部決定加碼,107年上半年度將增開六獎2組。(圖/NOWnews資料照)
▲統一發票中獎逾期未領取情形多,財政部決定加碼,107年上半年度將增開六獎2組。(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14)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關切統一發票兌獎模式及據點,財政部長許虞哲回應, 2019 年將有重大變革,「未來不見得郵局得標,超商也可得標」,而且實體與網路通路將均衡發展,已規畫開發兌獎 APP ,未來4大超商、基層金融機構及量販店等也可以加入兌獎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財委會今日審查有關財政部賦稅署、台北國稅局、高雄國稅局、北區國稅局及所屬、中區國稅局及所屬、南區國稅局及所屬收支預算部分。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詢問為何統一發票獎金只能中華郵政(郵局)兌領現金,而且郵局對於每張發票 30 元的兌獎成本也大喊吃不消,因為財政部只支付 15 元費用。

即便目前統一發票六獎 200 元中獎發票(傳統發票、電子發票證明聯皆可)及五獎 1000 元中獎電子發票 (需代扣4元印花稅)可到超商兌獎,但江永昌質疑到超商只能兌換商品或是儲值,不能換現金,明明相關規定是有3種可選擇,超商卻只做對他們有利的兩項。

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未來發票兌獎會有重大變革,這是未來要改進的方向,預計 2019 年就會做,目前已緊鑼密鼓進行中,會提供多元兌獎方式,未來不一定是中華郵政得標,超商也可以得標,甚至也可透過官方 APP 兌獎。

財政部賦稅署長李慶華進一步說明,財政部希望提升發票兌獎的便利性,已研發新增網路兌獎服務,擴大兌獎據點,讓實體與網路兌獎通路均衡發展,已擬定計畫委託財政部印刷廠,並在 12 月5日進行招商評選,將由獲選廠商承做這案子,開發兌獎 APP ,屆時兌獎通路會更多,包括4大超商、基層金融機構也可以加入兌獎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