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捐「來福撲滿」集成台灣燈會大船花燈 張花冠搶頭香

▲新港奉天宮在2018臺灣燈會將籌建由「來福撲滿花燈」集成環保、科技的福興號大船花燈,縣長張花冠搶得頭香第一位數位認捐來福撲滿。(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7.12.14)
▲新港奉天宮在2018臺灣燈會將籌建由「來福撲滿花燈」集成環保、科技的福興號大船花燈,縣長張花冠搶得頭香第一位數位認捐來福撲滿。(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7.12.14)

記者任禮清/嘉義報導

2018台灣燈會將於107年2月16日至3月11日在嘉義舉行,知名媽祖廟新港奉天宮正籌建兼具環保、科技及數位裝置藝術的福興號船體花燈,由一個個來福撲滿花燈集結而成大船,讓民眾能登上甲板區俯視燈會,並體驗AR擴增實境特效。13日社會局舉辦「護持來福,分享幸福」公益活動,邀請書畫大師陳岳山親筆揮毫,將在來福撲滿燙印其珍貴墨寶,還發揮愛心預定在燈會結束後將盈餘全數捐贈縣內弱勢團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護持來福,分享幸福」公益活動中,嘉義縣長張花冠與新港奉天宮邀請全國民眾年節來嘉義參觀燈會,並且公益認捐「來福撲滿花燈」,集結而成兼具環保科技的參觀船「媽祖福星號」花燈。社會局也邀請社團法人嘉義縣殘障自強協會等,30個在地的社福團體,在嘉義縣長張花冠一同見證下,行銷「2018臺灣燈會在嘉義」,宣傳這次公益護持的活動。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特別設計由「來福撲滿花燈」製作而成的「媽祖福星號」,象徵載滿愛心航向世界,護持民眾可以實際認捐,完成新港奉天宮「媽祖福星號」數位裝置藝術花燈,讓愛發光照亮嘉義,體驗AR擴增實境的特效,更可獨享進入「媽祖福星號」船艙內感受VR虛擬實境的福利,燈會結束後將郵寄「來福撲滿花燈」給認捐民眾,運用環保安全材料製作的花燈,又兼具環保再利用的功能。

▲書畫大師陳岳山親筆揮毫「天福華民」、「光風齋月」預祝燈會圓滿成功,更將在來福撲滿花燈上燙印其珍貴墨寶。(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7.12.14)

「護持來福,分享幸福」公益活動,會場由縣長張花冠搶得來福撲滿認捐花燈的頭香,預計將運用總數五萬個小花燈集結成福興號,不僅強調外觀可愛、實用,也用環保材質所製造。書畫大師陳岳山現場提筆,寫下「天福華民」、「光風齋月」兩句吉祥語送給張花冠,預祝「2018臺灣燈會在嘉義」活動圓滿,而在來福撲滿花燈上更燙印其珍貴墨寶,額外增加來福撲滿的保存價值。

縣長張花冠致詞表示,1+1的答案雖然等於2,但是在她心裡,1+1則是等於1,因為大家集力一條心,才能創造產業、農業、文化觀光新世代。她也呼籲嘉義的鄉親呼朋引伴一同來為明年的燈會努力,藉由燈會重新讓大家認識「嘉義」。

▲新港奉天宮集成福興號大船花燈,縣長張花冠搶得來福撲滿認捐頭香。(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7.12.14)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感謝公益團體共襄盛舉,他也號召全國民眾一同做公益認捐「來福撲滿花燈」,活動結束後將也會把盈餘捐給嘉義縣的公益弱勢團體,「取之社會,用之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