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四」!今晚兩大央行決議恐引爆金融市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告別美國聯準會 (Fed) 決議,金融市場又將迎來「超級星期四」!今 (14) 日晚間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這 2 家主要央行也將公佈利率決議,可以預見金融市場又將迎來不平靜的一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X168 財經網援引 BK 資產管理公司 (BK Asset Management) 外匯策略董事總經理 Kathy Lien 週三的撰文指出,隨著 Fed 會議的落幕,焦點現在轉向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的貨幣政策會議。在這兩者中,預計歐洲央行將對貨幣走勢產生更大的影響。

台灣時間週四 (14 日) 晚間 8 點 45 分,歐洲央行將公佈利率決議;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 (Mario Draghi) 將在 9 點 30 分召開記者會。

Lien 指出,預計歐洲央行不會做出任何改變。由於利率決定本身應該不會造成太大影響,對於任何想要對歐洲央行決議進行交易的人來說,德拉基的觀點和央行更新後的經濟預估應該是首要關注點。

Lien 表示,德拉吉之前已經明確表示,在量化寬鬆結束之前,央行不打算提高利率,而這種前景將保持不變。考慮到這一點,鑒於經濟呈現普遍改善,德拉基或歐洲央行工作人員的預估可能會提到這一點。在這種情況下,長德拉吉的樂觀情緒可能會推動歐元兌美元升至 1.19。

英國央行也將在今晚 8 點公佈利率決議及會議紀要。在英國央行政策聲明之前,英鎊走勢較為強勁。

Lien 提到,在上次會議上,英國央行祭出 10 年來首次升息舉措,但英鎊當日卻重挫,原因是英國央行行長卡尼 (Mark Carney) 大嘴巴,說通膨在 10 月份已經見頂。

英國央行官員認為,未來數月物價壓力將開始緩解。

自上次政策會議以來,英國經濟走強,表現在薪資攀升、通膨上揚、房價提速,最重要的是,製造業、伺服器和營建業的經濟活動都走強。

Lien 表示,儘管如此,預計英國央行不會改變語調,而穩定的展望對於英鎊的傷害將多於提振。

而在英國央行公佈利率決議前夕,英國公佈的最新就業數據顯示,英國薪資增長連續第 7 個月落後於通膨。

英國統計局數據顯示,10 月之前的 3 個月內,平均週薪增長 2.3%,高於 9 月份的 2.2%,但仍低於高達 3% 的通膨,將生活成本考慮在內的實際薪資下降了 0.4%。

目前除獎金外的平均週薪為 478 英鎊,是 2006 年 2 月份以來最低。而根據昨日公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數據,英國通膨在 11 月升至 3.1% 的 6 年來最高,這可能意味著英國家庭財務狀況會繼續惡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