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看2018年投資法則「穩健」為主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 (Fed) 如市場預期宣布升息 1 碼,由於市場對升息已有預期,今 (14) 日全球金融市場並未出現大幅波動,摩根投信指出,聯準會調高基準利率範圍一碼至 1.25% 至 1.5%,並維持 2018 年升息 3 碼的預期空間,此外,縮減購債規模如原計畫,將於 2018 年 1 月起提高至 200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投信表示,整體而言,美國貨幣政策正常化方向與步調,依照計畫前進,會後聲明公布後,美國長債殖利率下滑 6 個基本點,美元指數小幅下跌 0.71%。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 ‧ 施厚德 (Michael Schoenhaut) 指出,在利率正常化與市場來到相對高檔的考量下,投資人 2018 年的投資關鍵,應以穩健為主,不妨透過布局各類股債標的的多重收益資產,除全面性參與全球市場,也強化投資組合穩健度,且多重資產中會納入收益型標的,更有助於降低投資波風險。

邁可 ‧ 施厚德 (Michael Schoenhaut) 說明,根據市場估計,2018 年包括美國與英國的利率政策將緩步走升,在經濟數據明顯好轉之下,部份亞洲國家明年也可能跟進美國升息步伐,而歐元區、日本、中國等也維持現階段利率水準,不再進一步擴大寬鬆。

針對本次 FOMC 會議結果,邁可 ‧ 施厚德 (Michael Schoenhaut) 指出,聯準會移除了 11 月開會時認為勞動市場將持續走強的文字,不過,對於經濟預估方面,下修未來三年的失業率至 3.9%、3.9%、4%,顯示官員們對於總體經濟維持正面看法。

通膨數據方面,邁可 ‧ 施厚德 (Michael Schoenhaut) 表示,聯準會對於通膨 (PCE 以及核心 PCE) 的預估值不變,加上此次會議有兩位委員反對升息,似乎呼應了經濟成長、勞動市場與物價走勢間的傳導效果不彰,在通膨增溫壓力不大下,預期短期間殖利率曲線大幅上彈機率仍低。

邁可 ‧ 施厚德 (Michael Schoenhaut) 說明,整體來說,在聯準會官員對於經濟前景依舊看好下,市場對於風險性資產仍維持正面態度,近期投資人關注殖利率曲線趨於平緩的現象,則主要反映「短端利率受到升息帶動」以及「長端利率還缺通膨推升」兩大力量的拉扯。

就債市投資上,邁可 ‧ 施厚德 (Michael Schoenhaut) 認為,由於美國利率持續朝正常化方向發展,利率風險仍舊是固定收益投資最大的風險,如何降低未來利率反轉時帶來的影響,成為投資組合配置的首要課題;建議投資人應鎖定具有較低存續期間或較低利率敏感度特性,且能在低利率的新常態環境下,提供較佳收益的資產類別,如高收益債券、新興市場債券,擇機進行配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