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漲美元跌 新台幣收盤升2分 但沒站上2字頭

▲台北股匯市12月14日同步收紅,只是新台幣兌美元未能站穩2字頭,終場收在30.006元、升值2分。(圖/NOWnews資料照)
▲台北股匯市12月14日同步收紅,只是新台幣兌美元未能站穩2字頭,終場收在30.006元、升值2分。(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如市場預期升息1碼,美股走揚,美元回跌,而台北股、匯市 14 日則同步走揚,新台幣盤中更一度升破 30 元大關,觸 29.972 元、升值 5.4 分,但「2」字頭最後仍沒站穩,終場新台幣兌美元收在 30.006 元、升值2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 5.36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升息1碼,台股在權值股發動攻勢下,盤中一度大漲逾百點,但中小型股軟腳,終場台股收 10538.01 點、上漲 67.31 點,成交量新台幣 1121.94 億元,3大法人在台股合計買超新台幣 27.52 億元,其中外資買超 28.8 億元。

國際匯市部分,雖然美國升息1碼,並看好經濟前景,但對未來幾年的利率預估不變,尤其美國上月核心通脹升幅放緩,出乎市場預期,降低市場對美國明年升息腳步加快的預期,美元不升反貶,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走揚,其中韓元一度觸 1082.86 韓元兌1美元,最後收在 1089.1 韓元兌1美元,日圓在也升破 113 價位,盤中觸 112.44 日圓兌1美元。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在美元走弱及台股上漲下,新台幣兌美元 14 日以 30 元、升值 2.6 分開出後,即見到「2」字頭,來到 29.972 元、升值 5.4 分,但隨著台股漲勢收斂,新台幣下午也拉回 30 元價位,終場新台幣兌美元收在 30.006 元、升值2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