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投資人2018年最看好的投資市場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宏利投信於 11 月份進行的「2018 年投資展望」線上調查顯示,有超過 46% 的台灣投資人認為 2018 年的股市投資報酬會較佳,33% 的投資人則認為股債表現旗鼓相當。至於看好的區域市場,則是以大中華地區最為看好,偏好度達 42.5%,其次則為新興亞洲市場佔 34.8%,包括印度、東協等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投資人2018年看好的市場。(圖:宏利投信提供)
台灣投資人 2018 年看好的市場。(圖:宏利投信提供)
宏利投信股票投資部主管游清翔表示:「我們預計 2018 年亞洲股市將繼續表現良好。鑑於基期較高,潛在收益可能不會像 2017 年那樣可觀,但亞洲仍處於週期性上漲的中段,並且在各國結構改革的支持下具備穩固的基礎。正如中國、韓國和印尼的情況,亞洲能夠實現結構性經濟增長,可謂獨領風騷。」

至於亞洲債市,亦有樂觀的投資機會。宏利亞太入息債券基金經理人劉佳雨表示:「亞洲的持續增長及穩定的通貨膨脹,為 2018 年的亞洲債券創造了有利的環境。政府的政策和改革,例如中國的去槓桿化進程及印度的銀行業資本重組,預示著亞洲債券基本面將朝著有利的方向發展。」

此外,最新的宏利投資者意向指數(MISI),亞洲投資者在未來 6 個月投資股票的意向於 2017 年躍升至 38 點,較 2016 年上升了 19 點。亞洲固定收益投資意向亦達到 38 點,較去年上升 25 點。

宏利資產管理亞洲區高級策略師羅卓夫(Geoff Lewis)指出,MISI 的調查結果並不令人意外,2017 年表現良好,投資氣氛大致樂觀。亞洲投資者青睞固定收益資產類別,顯示其投資理念趨於成熟,這種現象尤其令人鼓舞。

Geoff Lewis 表示,亞洲投資者對固定收益投資的信心增強,可以說是一種健康的跡象,這顯示投資者為債券留有一席之地,因為有必要維持投資組合多元化。不過,兩個資產類別的證券選擇仍然非常重要,因為 2018 年的市場並非完全不存在風險。

台股 / 美股創新高,黑天鵝灰犀牛頻傳,基金、房產與外匯趨勢分析....

鉅亨網年度經濟與投資趨勢盛會,從全球經濟、台股、外匯、房產、基金等多種議題切入,深度分析 2018 投資大趨勢

《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 https://goo.gl/EoGdvq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