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快訊/簽合約字太醜 鋼筆簽名教學需求暴增

▲鋼筆美學大師-韓玉青 手寫簽名課程。(圖/公關照片)
▲鋼筆美學大師-韓玉青 手寫簽名課程。(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現代人處於資訊爆炸的時代,手機、平板打字速度飛快,但到需要拿筆書寫時,才發現因為疏於練習,不但很多字忘記怎麼寫、字跡也歪斜不端正,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寫不好,可謂「字到用時方恨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鋼筆美學大師韓玉青因為瞭解現代人的文明病,特別在「日日好文創」鋼筆教室規劃了一系列鋼筆字教學課程,從初階基礎開始練起,矯正握筆姿勢、坐姿、運筆技巧。有了基本功後,再進階到「結合學員性格,針對個人姓名設計字體」的中、英文簽名教學,一個小時半的課程中,除了教授書寫,也為學員「客製」專有的姓名簽法。韓玉青表示,很多人因為想改運而改名,但其實「字如其人」,一個人的姓名就如一家企業的商標。練好簽名,也能提升人的形象力。畢竟人一生寫最多的字,就是自己的姓名,如果命運已經注定,那麼至少寫字的方式與態度是自己可以決定的,字跡反應性格,性格改變命運。寫字的方式也會成為人格的一部份。

在日日好上課的學員,不分性別年齡,從小學生到企業老闆都指定韓玉青授課,上完課的感想都是心神放鬆。因為,韓老師的鋼筆課不是坊間補習班,而是精神上的美學教育,融合了傳統書道精神與藝術紓壓;不是依樣畫葫蘆的單純照描模仿,而是透過鋼筆藝術教育重新認識自我,強調內涵的重要與人文底藴的培養,除了練字更要練心。除了字跡的美感之外,也是修煉品性。當一個人能夠靜心寫好字,並在每一筆、每個屏氣凝神的瞬間,就會發現「慢慢來,比較快」的生活之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