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老公中華隊教練 劉影雪笑稱帶兵差超多

▲軍功國小以及教練劉影雪(後排中)。(圖/黃建霖攝)
▲軍功國小以及教練劉影雪(後排中)。(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嘉義報導

一樣的棒球家庭,卻是反映出迴異的帶兵風格。經典賽中華隊外野教練陳威成的老婆劉影雪深耕基層棒球多年,用她「快樂打球」的哲學帶領軍功國小,雖然相當疲累,但對她來說,能看到子弟兵開心的笑容,一切都很值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雖然輸球,但大家都有達到我的要求,所以總體來說給他們打80分。」這一次對上南市協進,雙方實力有一段落差,但是在前半場選手始終能咬住比分,為了拿到分數展現出來的拚盡,也很值得嘉許,因此劉教練表示對子弟兵今日的表現相當滿意。

自己也是壘球球員出身的劉影雪,家裡三個兒子也都打棒球,老公則是經典賽中華隊教練團的成員之一,對於帶兵有自己一套的理解,他認為鼓勵對於國小學生的影響遠比責罵來的有效,過度的責罵只會讓選手退縮,下一次遇到同樣的事情他更加膽怯,反而形成反效果,而且也有違她一心想讓學生在快樂的環境下打球的觀念。

談到老公,劉影雪心裡只有感謝,她提到就算再忙陳威成也時常來到軍功國小裡教導小朋友,而且自己有問題時,他也都會適時給予自己開導和解答。不過他也笑說夫妻兩人雖然親密,但帶兵風格真是一點都不像,他嚴肅、而自己溫柔,可能會讓大家很不適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