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藝術高中田徑出好手 吳冠陞雙破嘉縣紀錄

▲新港藝高吳冠陞同學在106年嘉義縣師生田徑錦標賽高男組100M、200M比賽,奪得第一名,並雙破大會紀錄。(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7.12.14)
▲新港藝高吳冠陞同學在106年嘉義縣師生田徑錦標賽高男組100M、200M比賽,奪得第一名,並雙破大會紀錄。(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7.12.14)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奔馳會讓自己心情愉快和負面情緒釋放」國立新港藝術高中三年級吳冠陞同學說。從小學就喜歡上在操場上奔馳的感覺,因為熱愛與投入,每每田徑比賽,都會有機會拿下第一名的佳績。新港藝高將吳冠陞同學送往國立中正大學請教練指導,終讓吳冠陞在106年嘉義縣師生田徑錦標賽高男組100M、200M比賽,奪得第一名,並雙破大會紀錄,成為紀錄保持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冠陞自小學起,只要代表學校參加縣內100、200公尺田徑比賽,總是會贏得第一名的榮耀;優秀成績的展現,讓吳冠陞除了熱情,更跑出自信與成就感。吳冠陞說,田徑,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有了它讓我得到莫大的成就感,雖然過程艱辛,但總不會想放棄有關它的一切,是它讓我的生活變得更有意義,也讓我在未來的路上有個目標,學習堅持的態度。

熱愛田徑的吳冠陞,進入新港藝高時,原本沒有專屬的田徑教練引導,技巧與成績一直無法有效突破,致高一、二的成績並沒有特別突出,當吳冠陞困惑與無所適從時,藝高廖連喜校長發現問題,即與汪士傑老師,家長會梁峯議榮譽會長等人研議後,透過各種關係與管道,積極協助爭取將吳冠陞送往中正大學運動競技系,由蔡登龍教練親予指導、練習。

吳冠陞在中正大學田徑隊僅三個月的時間,經蔡登龍教練指導,就突破學習到以前在運動場上沒有學過的觀念和態度,在有效的訓練方式及學長、姐的激勵,本來就具有的先天條件,再加上中正大學蔡登龍教練的砥礪、磨鍊,學長姐們的鼓勵,終讓吳冠陞在106年嘉義縣師生田徑錦標賽,高男100M、200M競賽中,脫穎而出的創造自己最佳成績(10秒88、22秒55),更打破大會紀錄。

吳冠陞小小年紀,卻常懷感恩心。他非常感謝爸爸、媽媽的支持,校長、老師與家長會長及時協助,及在中正大學蔡教練指導、學長姐的鼓勵,讓他有機會獲得雙破紀錄的好成績。

冠陞的媽媽、也是藝高家長會副會長陳靜琪表示,冠陞很獨立,有自己的想法,剛開始看到他練習過程很辛苦,經常扭傷和酸痛感到非常的不捨,但看見冠陞對田徑的熱血與執著,且又有明確的目標,當家長的就全力支持。

廖連喜校長指出,冠陞此次參加嘉義縣師生田徑賽創造出比以往更好的成績,而且雙破大會記錄,就是近一年來每周2次參加中正大學體育營隊,能夠獲得專業訓練指導的結果。並感謝家長會的經費支持、老師陪伴鼓勵及冠陞自己對體育的熱愛與清楚設定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