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一家獨大 澳洲當局不准BP吞下沃爾沃斯加油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澳洲反壟斷監管機構 (ACCC) 憂心油價飆高,週四否決了英國石油 (BP p.l.c.) 收購沃爾沃斯 (Woolworths) 旗下澳洲加油站網路的提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P 一年前曾宣布,已同意支付 13 億美元收購沃爾沃斯現存 531 個和正在興建的 12 間加油站與油品商店。

然而,此收購案已遭 ACCC 反對。

ACCC 主席 Rod Sims 表示,「我們認為,BP 收購沃爾沃斯的服務站後可能會大幅削弱燃料的零售供應市場競爭」。

他指出,澳洲主要大城中,BP 油價遠高於沃爾沃斯油品的均價,一旦 BP 收購了沃爾沃斯的加油站,其石油成本上升,市場競爭減輕後,BP 可能會改變沃爾沃斯原有的定價策略,使沃爾沃斯加油站未來降價更少、頻率更低。

「倘若放任他們收購,汽車族的下場恐怕就是不管在哪加油,都要付出更昂貴的價格。」

BP 在澳洲有 350 個以上的自營加油站 (可自主控制售價),若加上使用 BP 品牌的加盟站,全澳 BP 加油站約達 1400 家。

BP 澳洲總裁 Andy Holmes 表示對 ACCC 的決議感到失望,並稱目前正與律師討論下一步動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