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將培訓千名博士 台積電、華碩等271家廠商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科技部 (14) 日宣布啟動「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Rebuild After PhDs’Industrial Skill and Expertise,RAISE),部長陳良基表示,預計 2018-2020 年分三梯次培訓,計畫培訓 1000 名博士,經過 1 年期在職培訓後投入產業;合作廠商包括宏碁 (2353-TW)、華碩 (2357-TW)、神基 (3005-TW)、台積電 (2330-TW) 及永豐餘 (1907-TW) 等 271 家廠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良基指出,RAISE 計畫屬前瞻基礎建設的「人才培育促進就業建設」,將由法人等學研單位擔任培訓單位,針對博士級人才辦理 1 年期的在職培訓,培訓期間至少 6 個月要到產業界實習,政府將補助每人每月 6 萬元培訓酬金,培訓完成後科研博士可在業界就業或創業,成為提升產業競爭力的推手。

依據科技部調查資料,過去約有 80% 的博士級人才進入學研機構就職,投入產業界的比例僅 18%,2013 年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曾辦理「生技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3 年期試辦計畫,共培訓 325 名博士級生技產業人才,經 1 年培訓後,博士級生技人才的就業率可達 80%。

科技部指出,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將培訓的領域擴大,目前申請單位的領域,除生技、智慧機械及半導體等外,已擴及智慧機械、新農業還有文創產業,史前博物館、中央畜產會及農業科技研究院都有提出培訓的申請。

陳良基表示,目前己有工研院、金屬中心、國研院、台大、清大及成大等 20 所國內法人及大學校院提出申請,申請名額達 621 名,合作廠商包含宏碁 (2353-TW)、華碩 (2357-TW)、神基 (3005-TW)、台積電 (2330-TW) 及永豐餘 (1907-TW) 等 271 家廠商。

產業領域包括生技醫藥、智慧機械、亞洲 ‧ 矽谷、綠能科技、循環經濟、新農業、數位經濟、國防科技、晶片設計及半導體等領域;科技部說,後續將在北中南辦理人才海選會、校園說明會,廣招博士級人才參與加值訓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