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買基金 亞洲消費、能源產業、美國小型股有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股票波動大,想投資基金,有哪些該注意的地方?鉅亨網投顧策略長張榮仁、人氣部落客基金 V 怪客今 (14 日) 表示,建議基金新手選擇全球型基金,不要全壓在產業型基金;此外,關於 2018 年的布局,可留意亞洲消費、能源產業,以及美國小型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榮仁、基金 V 怪客今天出席鉅亨網「2018 投資論見」活動,針對「買對基金不必靠政府年金」的主題,發表看法。對於基金新手該如何選擇,張榮仁認為,初入首選是全球型基金,既然是投資,當然有風險;不過,股票投資不當,可能就是一張壁紙,但基金就算買在高點,也不至於變成壁紙。

2018 年景氣看好,張榮仁說,美國是景氣龍頭,美國升息,代表景氣轉好,全球也不會太差,「明年是偏多操作格局」,可考慮股票型基金;此外,在 2018 年的布局上,能源產業獲利成長性強,可以考慮;美國市場有成長、低通膨,實質利率慢慢翻升,美國小型股會有些表現,都可作為衛星配置。

張榮仁強調,初階、保守型投資人,應定期定額、分散進場點,可避免重壓的問題。

基金 V 怪客也說,新手、保守型投資人最好布局全球型基金,定期定額去扣,攤平風險;個性穩健的投資人可以買平衡型;假如「心臟夠大顆」,可以買新興市場,波動較大。

對於 2018 年的布局,基金 V 怪客直言,「我看好亞洲消費」,中國已轉型為世界市場,消費為主;柬埔寨、越南薪資水準上調,「他們領到薪水就是買,內需很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