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微型尾牙市場 法式餐廳也來搶商機

▲台中市餐飲業唯一雙胞胎主廚檔,兄弟攜手合作,推出一道道佳餚饗饕客。(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2.14)
▲台中市餐飲業唯一雙胞胎主廚檔,兄弟攜手合作,推出一道道佳餚饗饕客。(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2.14)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距離農曆尾牙尚有1個多月,台中市餐飲業已磨拳擦掌要搶商機。據了解,今(106)年歲末年終的尾牙市場,因為受到景氣衝擊,不但場次變少、規模也變小,各公司行號為了節省預算,紛紛將全員聚集的大型尾牙宴,改為各部門自行聚餐的微型尾牙,尾牙宴趨向「小而美」,讓過去不適宜辦尾牙的西餐業都來搶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草悟道旁的法式餐館Ceres,就看好這種微型尾牙商機,與富雅酒莊聯手推出法式尾牙包場服務。消費3萬元以上即可包場,除享受Ceres雙胞胎主廚的手作法式料理,連尾牙必備酒品,也由富雅酒莊一併平價提供,花費約是一般餐廳的一半價,省事又實惠。

▲ceres法式餐廳的雙胞胎主廚,廚藝精湛,上桌的每一道佳餚,擺盤精緻得讓人捨不得入口。(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2.14)

Ceres法式餐館,環境簡約雅緻,由雙胞胎主廚阿國、小隆兄弟檔掌廚。兩兄弟入行十年,是台中難得一見的雙胞胎年輕主廚。由於家裡經營饅頭包子店,他們從小就接觸廚藝。對西餐充滿熱情的哥哥阿國,曾經任職台北知名法式餐廳「態芮」、「ABU」以及台中「法森」餐廳。為了讓料理更上一層樓,兄弟倆曾一起到日本東京MARKT法式餐館實習兩個月,時間不長,卻讓兩人見識到日本人對法國菜的堅持及嚴謹態度。

「日本主廚很多料理、配菜或醬汁都是當天現做,以保持食材新鮮度,而且是等到接近供餐時才開始製做,這對餐廳的上菜流程造成很大的時間壓力及考驗。」主廚阿國這麼說。他表示,日本主廚對料理新鮮度的追求近乎完美,因此在「Ceres」他也秉持相同的態度來烹製每一道美食。

▲耶誕節餐桌上不一定要吃火雞,ceres採用在地烏骨雞一樣能上得了檯面,做出挑逗味蕾的美食。(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2.14)

針對即將到來的耶誕節,「Ceres」推出富有特色的法式耶誕跨年大餐,以在地食材入菜,這是近年來國際餐飲的流行趨勢。兄弟倆在製做料理時,採用很多台灣在地食材如烏骨雞、洛神花、馬告、關山米等,讓法式料理融合台灣在地元素,口感清爽不鹹膩,但精雕細琢的擺盤,則美得像幅彩繪畫,讓客人都捨不得動筷子。

另外,首推的微型尾牙包場服務,只要餐價滿三萬元、人數不超過四十二人、每人低消在1,380元以上就可以包場。如果是家族聚餐,即使人數只有十多人,只要餐價滿三萬元,一樣可以享受量身訂作法式套餐的包場服務,是尾牙或喝春酒另一種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