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影響 金融業去年砸逾18億元 助1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融科技浪潮來襲,金融業從業人員面臨轉型,金管會統計,銀行、保險、證券業去 (2016) 年提撥新台幣 18.43 億元的特別盈餘公積,作為支應金融科技相關轉型教育訓練或轉職的費用,受訓人數超過 11 萬人,其中,保險業受 Fintech 衝擊最大,去年就超過 9 萬人受訓轉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融科技大浪來襲,銀行、保險、證券業許多傳統業務須面臨轉型,連帶也影響金融從業人員的工作,昨天才爆發保險業掀起裁員潮,保險局表示,目前前五大壽險公司只剩南山人壽有收費員,若取消收費員制度後,除了輔導其轉型轉任其他工作以外,應該衡平考量,不能變相減薪。

而談到金融業對從業人員協助轉型的培訓教育,根據金管會統計,整體金融業去年提列特別盈餘公積有 18.43 億元,其中,銀行業為 11.47 億元、證券期貨業為 1.42 億元、保險業為 5.54 億元。

而受訓從業人員有 11.24 萬人,其中,以保險業的 9.09 萬人最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