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併購消息支撑 道瓊溫和走高 並創新高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股市週四中場走高,道瓊創新歷史高點。廸士尼同意併購 21st Century Fox 部份資產,提供了大盤支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廸士尼週三說,將以 524 億美元股票,併購 Fox 的電影公司,國家地理網路,及亞洲付費頻道 Star TV。

分析師說,這項併購案有助廸士尼成為具有主導能力的串流服務平台,對 Netflix 構成威脅。

台北時間 01:23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 20.37 點或 0.08% 至 24605.80。

Nasdaq 指數上漲 12.97 點或 0.18% 至 6888.77。

S&P 500 指數上漲 0.43 點或 0.02% 至 2663.28。

近來大額併購案大幅減少。PwC 公司週四發布報告指出,大幅併購案 -- 價值逾 50 億美元 -- 今年大幅下降至 38 件,2016 年為 58 件。

但 11 月宣布的併購案金額創新高點, 加上預期的美國稅改法案,可能顯示併購案及大額併購案重新恢復。

週三,聯準會 (Fed) 升息,一如預期,道瓊創新收盤高點。S&P 500 則微幅收低,金融股創逾一個月最差單日表現。

週四,美國公布系列經濟數據。上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為 22.5 萬人,低於預估的 23.9 萬人。11 月零售銷售上升 0.8%,預估為上升 0.3%。

分析師說,今日的經濟數據值得肯定。有部份已反應在今日股價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