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前小叮嚀/美股收黑 台股挑戰半年線大關

▲美股4大指數全面下挫,外資在台股終結賣超走勢後,今日將再度挑戰收復半年線。(圖/NOWnews 資料照片)
▲美股4大指數全面下挫,外資在台股終結賣超走勢後,今日將再度挑戰收復半年線。(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美國宣布升息1碼後,美股今( 15 )日收盤開高走低,4大指數全面下挫。至於台北股市,昨日開高走高,盤中一度大漲百點,收盤漲 67.31 點,今日將再度挑戰半年線大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稅改又出現變數,導致美國華爾街股市開高走低,幾乎收在盤中最低點,終場,道瓊工業指數下跌 76.77 點,結束連續5天的漲勢,跌幅 0.31% 至 24508.66 點;那斯達克指數收低 19.27 點或 0.28% ,成為 6856.53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下挫 10.84 點,跌幅 0.41% ,收在 2652.01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跌 0.61 點或 0.05% ,報 1232.43 點。

至於台北股市,昨日開高走高,收盤上漲 67.31 點,收在 10538.01 點,漲幅 0.64% ,成交金額 1121.94 億元。在美國3度升息後,外資終止在台股連續 14 個交易日賣超,轉為買超,雖台股盤中一度大漲百點,不過終場漲幅收斂,半年線功敗垂成,今日將再度挑戰收復半年線。

亞洲日本、南韓股市今日開盤,日經指數開盤大跌 107 點,跌幅 0.47% ;南韓股市開漲 24 點,漲幅 0.99%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