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亞洲貨幣明日之星?基金經理人看多令吉和人民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對基金經理人來說,馬來西亞令吉和中國人民幣正成為亞洲最有前景的貨幣,因為他們正在新的一年尋找投資的最佳去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口反彈,部分國家的經常帳順差擴大以及全球對收益率的追逐,令人樂觀地認為,區域貨幣漲勢將延續到 2018 年。今年亞洲貨幣指數上漲 5.5%,為 1988 年來表現最佳,韓元現貨升幅是領先的,而令吉的總回報率則是最高。

(圖取自彭博)
(圖取自彭博)
天達資產管理有限公司(Investec Asset Management Ltd.)駐新加坡的基金經理 Wilfred Wee 表示:「隨著全球經濟復甦的擴大,我們預計亞洲經濟體將會表現良好。」「我們預計亞洲貨幣的強勢將維持到 2018 年。」

但同時也是有風險。雖然美聯儲 (Fed) 本周維持對 2018 年 3 次升息的預測,但鷹派傾向可能會讓亞洲匯率震盪。投資者表示,全球通膨率的意外上漲或朝鮮半島的一場戰爭,也可能是禍首,他們也看好印尼盾和印度盧比,而對泰銖和韓元不太樂觀。

以下是對亞洲主要貨幣的詳細評論:

馬來西亞令吉
令吉在今年以來已經出現轉機,由於油價飆升和預期央行將緊縮政策,令吉從 19 年來的低點反彈。隨著出口增長和經濟增長的前景,該貨幣總回報率超過 13%。

  • Amundi Asset Management 倫敦新興市場本地貨幣資產投資組合經理 Hakan Aksoy 表示,由於馬來西亞基本面改善,令吉相當看好
  • 對 Investec 來說,令吉很有吸引力,因為它被低估和持有,而且由於經濟的強勁增長,央行已經變成鷹派,Wee 表示
  • 法蘭克福 Union Investment Privatfonds GmbH 高級投資組合經理 Christian Wildmann 表示,由於原油價格走高,對令吉看法較之前為佳
中國人民幣
由於出口上升和製造業活動上升,離岸人民幣將停止 3 年的虧損。中國人民銀行週四提高市場利率的舉措顯示了當局繼續推動債券收益率下降的決心。這對於 2018 年人民幣匯率來說是個好兆頭,因為較高的利率將吸引更多投資人。

  • 據 Investec 稱,中國的離岸人民幣具有吸引力,因為該國有望納入全球債券指數和收益率上升
  • 由於具有套利空間,Amundi 看多在岸人民幣對泰銖
印度盧比
由於印度股票和債券在經濟改革和政治穩定的前景下吸引了全球基金,盧比上漲超過 5%,為 2010 年以來首次年度走升。

  • 根據波士頓 Eaton Vance Corp. 全球固定收益聯席董事 Eric Stein 的說法,由於印度的實質高利率,盧比十分被看好
  • Amundi 因高套利空間而對該貨幣持樂觀態度
  • Union Investment 從多年的角度來看仍然「非常舒適」,儘管它注意到印度經濟增長和財政狀況的輕微弱化,以及油價上漲對經常帳逆差的負面影響
  • Investec 認為,盧比可能很難有較佳表現,儘管它是大家的最愛
印尼盾
作為摩根士丹利「脆弱五國」的一部分,由於高收益率和經濟前景的改善,印尼盾已經大漲。預計農產品價格上漲將增加對這個出口國的一臂之力,對總統 Joko Widodo 改革的樂觀情緒也對印尼盾的吸引力產生了影響。

  • Eaton Vance 看多印尼盾,Amundi 因為套利空間走高而對該貨幣持積極態度
  • Union Investment 看好未來數年的印尼盾
韓元
韓元經歷風險較大的債券流出和多次北韓的導彈試射,今年增長 11%。分析師預計,韓元在 2018 年初將會微幅下滑,因為大部分的利多因素,包括國內利率上漲,已經提前反應。

  • Union Investment 認為明年韓元走強會遇到多重障礙,包括技術出口需求的趨緩以及因北韓衝突導致的投資和情緒下降
  • 如果北韓緊張局勢進一步惡化,Eaton Vance 持有韓元一個空頭部位作為對沖,儘管看好南韓經濟
  • Investec 看好韓元,認為如果不是地緣政治風險,它應該會更強
泰銖
由於泰國的經常帳順差,出口上升和債券流入,今年泰銖是該地區今年表現第二好的貨幣。

  • Amundi 表示,泰國低收益率並不能證明投資風險,特別是考慮到發達市場環境日益黯淡
  • 不過,Eaton Vance 因為發現泰銖很便宜而持有多頭部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