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匯損惹的禍 東陽前11月稅前淨利小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 (1319-TW) 今 (15) 日公布 11 月自結稅前淨利 2.71 億元,年減 14.51%,前 11 月自結稅前淨利為 27.10 億元,年減 1.9%,每股稅前盈餘(EPS)4.37 元,東陽指出,主要是 11 月匯損多達 1367 萬元,是去年同期 433 萬元的 3 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陽累計今年以來匯損已達 2.06 億元,是影響獲利小幅衰退的主因,實際上本業仍穩定成長中。

東陽在 AM 市場擅長少量多樣的彈性生產,加上現在產線已全面自動化、一貫化,可有效提高品質、品項和產能來滿足市場需求,隨著擴建的物流中心及碼頭已完工,足以因應旺季的需求。

東陽也表示,以往營收表現最好的時間點多半落在 3 月,但今年卻提前至 11 月就創下營收單月新高,而北美以往在 12 月中旬起才會下雪,AM 接下來的拉貨效應值得期待。

而在 OEM 市場,台灣廠水性塗裝產品和三價鉻電鍍品出貨順利,訂單需求逐漸增加,由於引進新工法提高附加價值,加上大陸轉投資各廠的擴建工程已進入完工階段,明年初即可陸續量產,樂觀看待新的一年有更亮眼成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