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潮回不去?墾丁遊客恐暴跌百萬 網:有錢人才會去

▲墾丁觀光人潮持續下滑,今年恐難突破500萬大關。(資料圖/記者郭孟聰攝 , 2017.07.26)
▲墾丁觀光人潮持續下滑,今年恐難突破500萬大關。(資料圖/記者郭孟聰攝 , 2017.07.2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墾丁觀光潮回不去了?向來是國人旅遊熱門景點的墾丁,近幾年頻被爆出坑殺觀光客,住宿貴、消費高,甚至傳出一盤滷味要價920元,整體環境品質大幅下降。據統計,截至今年11月為止,至墾丁觀光的遊客僅有約400萬人,預估今年恐無法突破500萬人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以自然景致、陽光、大海及沙灘聞名的墾丁,不論是夏季或冬季總吸引眾多遊客前往遊玩。但隨著外國觀光客暴增、各項大型活動增多,加上不少業者為大賺觀光財不斷開發,製造汙染破壞當地生態,不少商品及攤販價格更是貴得嚇人,種種因素導致觀光品質逐年下滑,令遊客卻步。

▲墾丁大街近年來頻被網友指出物價太貴。(圖/NOWnews資料照)

之前有網友更將日本沖繩與墾丁拿來互相比較,逐項列出兩者間的優劣,最後發現,在沖繩的花費與前往墾丁旅行差不多,這也讓許多民眾寧可花錢出國玩也不願到墾丁旅遊,更笑稱「有錢人才去墾丁。」

近日,墾丁國家公園公布今年各月份遊客人次統計表,從數據中明顯可見,墾丁各遊憩區每月遊客人數,截至11月為止,加總起來大約為409萬左右,與去年資料相比,除9至11月這三個月遊客人數稍有成長,其他月份旅遊人數全數下降,其中又以2月份下降最多,將近33萬人次。而去年全年旅遊人次共約583萬,若本月遊客人次低於80萬,全年旅遊人次將暴減百萬。

▲墾丁國家公園公布今年遊客人數統計。(圖/翻攝自墾丁國家公園官網)

面對墾丁觀光慘況該如何是好?據《自由時報》報導,由於小琉球觀光人潮近來蓬勃發展,觀光局要求轄管小琉球的鵬管處,委請專業顧問公司規畫恆春半島觀光發展,被外界視為政府出手救墾丁觀光的指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