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資產開發 林蔚山判賠22億最高院發回重審 大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同 (2371-TW) 董事長林蔚山因通達案遭投保中心起訴,高等法院原判決林蔚山應賠償 22 億元,但遭最高法院廢棄原判決發回重審,加上積極開發資產,大同莊園第 1 期住宅預計明年底將可完工交屋,積極整頓轉投資縮小虧損,激勵大同今 (15) 日股價衝高,一度拉升到 19.5 元,攀上今年 2 月 10 日來的高價,盤中漲幅 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第 3 季因轉投資公司綠能、尚志仍未轉盈,單季由盈轉虧,每股淨損為 0.06 元,累計前 3 季合併營收 565.84 億元、營業損失 0.89 億元、本期淨利 20.27 億元、每股純益 0.21 元;轉投資公司中包括精英、華映 (2475-TW)、福華、大同世界等第 3 季獲利。

大同近年來深耕太陽光電、智慧商機,逐步開花結果,今年太陽光電接單量累計將達 75 百萬瓦 (MWp),年增逾 4 成,另外,包括智慧能源、智慧家庭、智慧健康照護等領域都有布局,預估今年太陽光電發電金額可望較去年出現兩位數成長,在台灣已建置的高壓智慧電表 (工業用) 市占率達 5 成,另外,低壓智慧電表 (民生用) 國內市占達三分之二。

在資產開發部分也在加速開發中,大同莊園第 1 期住宅建案預售達 90%,銷售金額近百億元,預計可在 2018 年第 4 季完工交屋認列收益。

大同今年股價在 2 月間曾衝達 20.65 元,之後一路下滑至 9.96 元,股東會後緩步往上走揚,今日再衝高,早盤以 18.9 元開出後一度衝達 19.5 元,攀上 11 個月的高點。

若投資人看好大同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外 15% 的標的,例如:大同富邦 76 購 02 (070098-TW)、大同群益 74 購 01 (065152-TW)、大同群益 73 購 03 (065089-TW) 等。

大同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大同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