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10 推新功能『Sets』分頁整理超便利!

▲Win10最新功能Sets,讓你的工作列不再擁擠不堪(圖/電獺少女提供)
▲Win10最新功能Sets,讓你的工作列不再擁擠不堪(圖/電獺少女提供)

文/電獺少女

大家會不會在工作或是寫作業的時候常常遇到同時要開很多個檔案跟網頁的情況呢?工作的時候常常要開很多網頁,把上面的分頁塞得超級滿,要不然就是這邊開一個檔案,那邊開一個Word還有瀏覽器的網頁,這時候桌面就變得很亂!這時候突然要找剛剛看過的資料,就要縮小所有的程式或是網頁,就換下面的工具列塞得滿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解決這樣的煩惱,Windows 10 正在測試一個名為「Sets」的功能,當你要工作時你開啟一個Word檔同時又需要開啟PowerPoint,這個時候你就可以按上面的「+」直接在同個頁面中開啟分頁,其實意思就像在使用瀏覽器開啟分頁的時候一樣

不是只有檔案能開啟喔!也能同時使用分頁瀏覽網頁,也可以直接在搜尋列搜尋並開啟舊檔案

當再次開啟檔案的時候,Windows會記得跟這個檔案一起同時開過的其他檔案或網頁,並問你要不要再次開啟之前開過的那些分頁,有了它,有時候因為頁面太雜亂而關掉的網頁、檔案再也不會找不到了。

這個功能目前還在測試中,如果能夠順利推出,就可以減緩因為開太多檔案、網頁而擁擠的工具列,討厭瀏覽器分頁擠到爆炸的獺友們可以使用「One Tab」一鍵整理你的分頁,再根據文章中的方法管理爆炸的分頁幫它們命名,相信「Sets」會是大家期待的新功能。

(新聞來源:engadget

※本文由電獺少女授權刊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