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慣犯竊盜後拍賣贓物 驚呼「東西還沒賣出去就被逮」

▲竊取攤商贓物(圖/警方提供 , 2017.12.15)
▲竊取攤商贓物(圖/警方提供 , 2017.12.1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清水區鎮北街清水第一市場13日凌晨2時許,遭李姓慣竊入侵,竊取周、黃、趙姓民眾等多家攤位商品及生財工具,經估計損失達新台幣2萬5仟元。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查處,經調閱現場及路口多支監視器後,24小時內迅速在台中市自由路跳蚤市場內,將擺攤的李嫌查緝到案;當場起獲電子磅秤1台、磨刀機1台、素肉乾3大包、油花生4大包等贓物,依刑法竊盜罪嫌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第一市場管理員在臉書社群貼文,感謝警方能在短時間內迅速破案,順利找回賴以維生之工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水警分局清水派出所副所長楊志宏、警員楊政哲,13日8時許獲報後展開調查。李嫌於案發時駕大貨車至清水區四處找尋行竊目標,行經鎮北街清水第一市場時,發現四下無人隨即入內,並竊取四家攤商做生意用電子磅秤、磨刀機、素肉乾、油花生物品後逃逸。李嫌作案前還將市場內監視器往上移動,企圖掩飾犯行,未料,竊取過程仍被監視器全都錄,成為警方有利證據,李嫌終究百口莫辯。

清水分局清水所副所長楊志宏表示,警方調閱多支現場及路口監視器,終於鎖定犯案車輛及行經方向,研判贓物可能出入於自由路跳蚤市場,立即前往查緝。在14日5時許發現李嫌身穿與犯案時一模一樣的外套,所擺攤商品亦有失竊贓物,上前表明身分後,李嫌當場坦承不諱,還脫口向警方詢問「怎麼這麼快就找到了」。

李嫌辯12日22時許當晚收攤後,駕大貨車到清水區找朋友,於13日凌晨2時許行經市場,才臨時起意入內行竊,得手後駕車回臺中市自由路擺攤販賣物品,没想到還没賣出就遭警方迅速查獲。

清水區第一公有市場人員表示,市場遭竊後,造成許多攤商都人心惶惶,清水警方也派員加強深夜防竊巡邏勤務,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多家攤商及民眾讚許警方破案之速,請市場管理人員代為向警方表達慰勉辛勞之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