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經濟研究院:世界經濟中心往東方移動 上海將取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國研究機構牛津經濟 (Oxford Economics) 報告顯示,2035 年時,上海將取代巴黎,成為全球經濟城市前 5 名,而北京、廣州和天津也同時打入前 10 名,世界的經濟中心,逐漸轉向亞洲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牛津經濟研究所經濟學家馬克 Mark Britton 報告指出,全球經濟排名前 780 個城市,已占全球經濟活動的 60%,將這些城市,將在未來幾十年內,增加近 5 億人口與 32 兆美元的產出。

數據顯示,所研究的城市之間發展有顯著差異,亞洲新興國家為大贏家,Britton 寫道:「世界的城市中心,逐漸往東移動,特別是西方的一些城市,成長可能受到人口老齡化或人口減少的限制。」

經濟中心的轉移,可以從城市總生產量來看,Britton 預測,在約 10 年左右,亞洲城市的總產量將超越歐洲和北美城市的產量,在 10 年前,西方城市的 GDP 是亞洲的兩倍。

非中國的亞洲城市,也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成長,至 2035 年時,孟買和吉隆坡等城市,將多貢獻國內生產總值 4.7 兆美元,而在這段期間內,中國的國內生產總額將增加 14 兆美元,前 100 名的經濟城市,中國將涵納 33 個。

以 2015 年價格和匯率為基準評估,拉丁美洲的兩個城市 – 智利的聖地亞哥和巴西的里約,將掉出前 100 名,而中東的城市則似乎有改善,若像沙烏地阿拉伯的發展計劃能妥善實施,那麼該國的城市將會有成長。Britton 估計,非洲國家在城市化發展方面,將會有快速的進步,但若要達到巨大的經濟收益程度,還需要時間。

而新興城市若想利用人口的快速增長,來刺激經濟,政府則需要妥善計畫,Britton 指出,快速的人口成長,需要妥善的管理,如提供合適的居住地、交通運輸網發展與將城市打造成一個具吸引力的地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