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盡媒體社會責任 今日新聞為暖新聞建平台

▲現代財經基金會舉辦財經新聞論壇,產官學重量級人士齊聚。(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12.15)
▲現代財經基金會舉辦財經新聞論壇,產官學重量級人士齊聚。(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12.15)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新媒體快速發展,讓傳統媒體備受威脅。現代財經基金會今( 15 )日舉辦財經新聞論壇,主題即為「新媒體發展趨勢與社會責任」,《NOWnews今日新聞》營運長張欣婷應邀發表談話,透露為了善盡媒體社會責任,明( 2018 )年《NOWnews 今日新聞》將推出全新公益行善平台,收錄社會各階層的暖新聞,達到影響閱聽人心靈並協助公益團體發展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代財經基金會舉辦財經新聞論壇,邀集產官學各領域專家共同探討新媒體發展趨勢與社會責任,《NOWnews今日新聞》營運長張欣婷、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胡元輝、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中國時報發行人黃清龍以及風傳媒總主筆夏珍共同參與。

對於善盡媒體社會責任, 《NOWnews今日新聞》營運長兼總編輯張欣婷深有所感,強調公司的品牌核心價值就是要為年輕世代、社會公義以及事件真相發聲,這也是對自家記者採訪及撰寫新聞的基本要求。

張欣婷分析,新媒體時代,讀者不太可能對單一媒體具有忠誠度,因此訊息處理速度與爭奪流量有很大的關係,夠快的人才能搶奪讀者眼光!不過她強調,除了拚流量,同樣重視新媒體社會責任,她透露, 《NOWnews今日新聞》全新的「公益平台」將於明年上線,將收錄社會各角落的暖新聞,並希望對需要的公益團體提供捐款協助。

▲《NOWnews 今日新聞》營運長張欣婷強調,為善盡媒體社會責任, NOWnews 全新的公益平台將於明年正式上線。(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12.15)

張欣婷說,社會暖新聞的流量不會高,卻可以影響大眾心靈,因此必須存在,《NOWnews今日新聞》期待能透過這個新的公益平台,發揮媒體力量,溫暖社會每個角落。

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則期許傳統媒體,在面臨新媒體帶來的莫大衝擊下,應發揮專業以及深入報導的典範,即使處於無限好的黃昏,也能讓彩霞照滿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