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單晶價格趨穩 多晶矽晶圓訂單能見度至明年1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單晶與多晶需求上周趨於兩極,研調機構集邦科技旗下 EnergyTrend 指出,本周市場關注焦點仍是單晶供應鏈的變化,隨著單晶產品價格快速調降,需求逐漸回溫,部份電池廠反應庫存水位已逐漸開始降低,單晶矽晶圓價格得以持穩,而多晶矽晶圓則是部分一線企業訂單能見度已看至明年 1 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EnergyTrend 指出,雖然中國對韓國多晶矽雙反稅率提高,但下游持續有新訂單,使目前多晶矽供應仍吃緊,整體價格稍漲。

針對矽晶圓的價格部分,EnergyTrend 表示,本周單晶矽晶圓下游需求雖較差,但部分廠商自行消化,以減輕降價壓力,價格相對穩定,而在電池廠庫存水位開始下降下,單晶矽晶圓價格得以持穩。

不過,單晶電池降價拉低了單晶產品性價比,EnergyTrend 指出,整體供需仍然失衡,使單晶價格短期走勢續偏弱,反觀多晶矽晶圓,由於一線企業狀況良好,訂單能見度已至明年 1 月。

至於電池價格,EnergyTrend 指出,單晶電池一反先前終端需求不振態勢,目前終端市場已重新開始採購單晶產品,且更多電池廠開始降低單晶電池產線生產比例,使單晶電池庫存速度趨緩,預期在單晶電池產線稼動率與供應量下降下,供需失衡情況將獲得改善。

以下游模組需求來看,EnergyTrend 表示,中國的太陽能扶貧項目與分散式系統年末行情,加上美國 201 生效前的囤貨需求,支撐本月太陽能模組需求,另一方面,日本與印度市場的明年首季需求訂單開始湧現,隨著日本市場加入與部分中國太陽能分散式系統需求轉向單晶,單晶需求逐漸回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