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昌罷昌16日對決 零時起切勿網路傳訊拉票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因同意罷免票數未達門檻,確定留任立委。(資料照/NOWnews)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因同意罷免票數未達門檻,確定留任立委。(資料照/NOWnews)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於16日舉行,在新北市第12選區(金山區、萬里區、汐止區、平溪區、瑞芳區、雙溪區、貢寮區)各投票所投票。投票時間為上午8 時至下午4時止,預計晚間7時前完成開票,當天就能知道罷免結果,19日完成票數確認後,將正式公告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新北市選委會於12日公告,此次罷免案投票人數為255,551人(男性125,572人、女性129,979人),通過門檻為: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須達原選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即6萬3888票就過關。

新北市選舉委員會表示,罷免公告內容連同投票通知單已於13日前送達投票區內各家戶,由於瑞芳區有里民反映未領到投票通知單,已於14日補發完成,民眾若有遺失投票通知單情形,可於16日當天攜帶國民身分證及印章到投票所,即可領票、投票。

新北市勞工局指出,投票日當天,「具投票權且該日原屬工作日」之勞工,應予以放假;原毋須出勤者,不另給假給薪。雇主徵得勞工同意於該日出勤者,應加給該工作時間的工資,且應不妨礙其投票。勞工局也強調,放假時間係指自午前零時至午後12時連續24小時。

中選會提醒,16日凌晨0點起,不能在LINE、臉書等社群網路或其他新媒體上等為任何一方拉票,違者依法均可裁處50萬元到500萬元罰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