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肉品市場遷移 議員播江蕙《歹逗陣》給林佳龍聽

▲議員吳瓊華反對肉品市場遷建,要求市長林佳龍簽字承諾不會遷建烏日。(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15)
▲議員吳瓊華反對肉品市場遷建,要求市長林佳龍簽字承諾不會遷建烏日。(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1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肉品市場規畫在烏日興建一座現代化市場,市議員吳瓊華今(15) 日總質詢指出,烏日已有焚化爐、汙水廠等,不該再把肉品市場搬過去,影響區域發展,近萬張的反對遷建連署書,市府卻視而不見,當場要求市長林佳龍簽字承諾不會遷建烏日;並播放江蕙的歌《歹逗陣》指「林佳龍歹逗陣」。林佳龍拒簽,強調尊重相關局處專業規畫,期盼將肉品市場打造成國際級觀光市場,創造全市及在地里民雙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瓊華表示,肉品市場原本在北區,市府規畫遷移到5公頃土地原本是體育用地,市府把人的體育場拿去蓋「豬的運動場」,烏日鄉親絕對不會放過你,把烏日鄉親當成次等市民。

吳瓊華說,市府經發局9月召開肉品市場遷移計畫環境影響公開說明會,抗議民眾佔據前方講台直到時間結束,當天確實沒有開會情形,公開說明會的程序應該未完成,市府不應該逕送環評審查。市府再執意遷建肉品市場來烏日,是侮辱烏日人。她要求林佳龍簽名承諾不會遷建烏日,別再一意孤行、難溝通,遭林婉拒。

經發局表示,市場場區將朝結合「生產」、「生活」及「生態」概念進行規畫,以農業4.0及觀光工廠為發展主軸,創造永續發展及多元價值,並兼具市場屠宰、拍賣、運銷、分切、包裝、零售、觀光、教育等複合功能市場為目標;區內公共設施及建築物形式以節能、生態、環保等概念營造,結合屋頂層設置太陽能板發電、雨水處理回收再利用等節能計畫,營造環保節能場區,為地區居民提供一個現代化市場。

經發局指出,未來市場也將引進全球高規格的電宰設備,符合人道屠宰、生產流程自動化、無塵室管控、冷降溫設備等條件,也規劃在基地內設置標準三級汙水處理場,避免屠宰後水汙染及肉屑汙染;而為避免載運豬隻的車輛造成周邊交通負擔,市府也將配合興建「東湖大橋」,横跨大里溪直接銜接至環河路,改善對當地居民的影響,同時未來相關產業進駐後,可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