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飯店推豐之谷自然生態旅遊 親子寓教於樂回響熱烈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推出豐之谷生態旅遊導覽已有2年多的時間,深受到旅客喜愛,是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來體驗的遊程。(圖/記者鄭志宏攝)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推出豐之谷生態旅遊導覽已有2年多的時間,深受到旅客喜愛,是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來體驗的遊程。(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全台灣唯一由飯店自主復育及營運的自然生態公園「豐之谷」,是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專屬的自然生態公園。園區內規畫了竹筏生態導覽、單車漂鳥、DIY製作和射箭體驗等活動,讓住宿的遊客們可以親近大自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豐之谷生態導覽將體驗活動取名為「自然客」,分為上午時段和下午時段,兩時段皆有不同的體驗,上午為「好野人遊程」,從竹杯香草茶、田園烤雞體驗和獵人陷阱教學都是旅客相當推崇的遊程,導覽員金三郎表示,田園烤雞以全雞直接窯烤,在體驗完所有行程後,再吃下親手製作的烤雞,真的是一大享受。

下午的「大地野趣遊程」,從窯烤麵包、竹筏導覽到單車漂鳥,可以進一步了解整個生態園區,竹筏導覽在解說員的帶領之下,在河岸邊可以觀察許多自然生態及水生植物,再騎著園區內提供的自行車,繞行飯店周圍小景點,很適合親子共同參與,讓小朋友從樂趣中學習。

理想大地飯店周圍有多處日據時期留下來的建築物,其中一站土地公廟,有著全台灣僅存的「奉安殿」,據說奉安殿是二次大戰前的日本用來供奉天皇與皇后的照片以及《教育敕語》的建築,門上更有日本名將豐臣秀吉時期的五七桐家徽,象徵著日本武士精神的家紋,值得大家一探究竟。

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在理想地的復育下,建立雨水回收系統,涵養地下水源,讓公園生態維持平衡,適合觀光及教育之用,更適合小朋前來一同體驗,而這也是花蓮五星級飯店能夠不受旅客影響,依然保持住房率至少7成以上的渡假飯店。

▲每日限定30人,4人即可成團的活動,不僅住的高級,也可以體驗的相當開心。(圖/記者鄭志宏攝)

▲園區內的生態園區為理想大地自行復育,成效相當好。(圖/記者鄭志宏攝)

▲多達6個品種的鴨子在湖中漫游,每一隻鴨都相當親近,不時的在船邊繞行。(圖/記者鄭志宏攝)

▲旅客揉出的麵糰,入窯烘烤後,成品可以自已帶回享用。(圖/記者鄭志宏攝)

▲據有百年歷史的日式建築,在導覽員的解說之下,豐富旅遊知識。(圖/記者鄭志宏攝)

▲竹杯香草茶由旅客自行磨好竹杯,再享用園區內的芳香萬壽菊,味道豐富,口感佳。(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