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搜了嗎?Google年度熱搜排行榜出爐

▲搜尋引擎 google 公布年度熱搜結果。(圖/翻攝網路)
▲搜尋引擎 google 公布年度熱搜結果。(圖/翻攝網路)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2017 年接近尾聲, Google 公布台灣搜尋排行榜( Year in Search ),由「世大運」奪下總排行冠軍,台劇「通靈少女」登上電視劇榜首,快速竄升運動員則由旅美棒球選手林子偉奪冠。今年並首次公布「快速竄升流行語」,紅極一時的 Seafood 、 Freestyle 、「不要不要的」拿下前3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oogle 公布 2017 年台灣搜尋排行榜,呈現全民瘋運動、挺國片氣氛。「世大運」主場在台灣,一舉拿下快速竄升關鍵字、快速竄升議題2大項第一,榮登總排行冠軍。同時,「世界棒球經典賽」的搜尋量也登上快速竄升關鍵字第5名。

至於今年本土產出相當多優質戲劇,也受到網友高度關注,仙姑索非亞真實故事改編的「通靈少女」,及改編自作家楊富閔原著小說的「花甲男孩轉大人」,都成為國內網友搜尋的重點,於快速竄升關鍵字以及快速竄升電視劇中均榜上有名。

此外, Google 今年首度公布快速竄升流行語排行榜, Seafood 拿下榜首,其次則是 Freestyle 、「不要不要的」、黑人問號以及自自冉冉,均讓許多人會心一笑。

至於今年快速竄升的運動員則由旅美棒球選手林子偉拿下第1,其次是網球好手詹詠然、羽球球后戴資穎。快速竄升議題部分,去年奪下第1的「寶可夢」,因推出互動性高的新玩法,持續受到高度關注,獲得排行榜第2名,第3名是「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另外, 815 全台大停電、勒索病毒等與日常生活相關的議題也都擠進榜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