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響應國際移民日 新住民嘉年華16日柚子公園登場

▲2017雲林縣國際移民日嘉年華16日柚子公園登場。(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15)
▲2017雲林縣國際移民日嘉年華16日柚子公園登場。(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15)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愛.分享」系列活動「2017雲林縣國際移民日嘉年華」15日於縣府親民空間舉行記者會。縣長李進勇、民政處長程源宏、縣議員周秀月、移民署雲林縣服務站主任林炳煌、虎尾鎮長林文彬等人,邀請鄉親16日晚上6點來斗六市柚子公園,觀賞精彩的新住民姐妹表演、品嚐異國美食,還有新住民公仔LED燈免費DIY、摸彩及有獎徵答等,內容非常豐富,每個報名參加的新住民家庭亦可領取1份園遊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李進勇表示,聯合國將每年12月18日訂為「國際移民日」,呼籲世人對於多元文化的了解與尊重。縣府為營造多元友善的社會環境,讓遠渡重洋嫁到臺灣的新住民能「既來之,則安之」,陸續完成多項重要工作,包括在各戶政事務所成立「新住民單一服務窗口」、建置「新住民多語服務資訊網」,並在今年8月成立新住民科等,未來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將積極培養新住民及其二代子女為經營新南向國際交流尖兵,做為新南向政策的連結基礎。在充滿愛與喜悅的聖誕節前夕辦理移民日活動增添了不少歡樂氣氛,歡迎縣民朋友們共襄盛舉踴躍參加。

李進勇指出,雲林縣新住民人數有1萬6,000人,遠從中國、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與柬埔寨來台灣生活,縣府特地在耶誕節前夕,邀請這群遠從他鄉來的新住民朋友,感受到縣府的溫暖,並交流各國的文化特色與美食,讓新住民朋友也能快樂的融入雲林的生活中。

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服務站主任林炳煌表示,期盼藉由此次活動文化體驗及異國美食分享等豐富內容 ,拉近彼此間的距離,讓參與的民眾能欣賞與認同多元文化,營造多元友善的移民環境,打造雲林縣為新住民幸福快樂的「新」故鄉。

▲越南五角星燈。(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