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二水國中校慶暨國際學校落成 魏明谷盼帶動觀光

▲二水國中舉行「國際學校落成暨校慶運動大會」,汽球升空的磅礡氣勢中,震撼開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15)
▲二水國中舉行「國際學校落成暨校慶運動大會」,汽球升空的磅礡氣勢中,震撼開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1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二水國中於今(15)日上午舉行國際學校落成暨校慶運動大會;落成典禮在舞獅獻瑞、汽球升空的磅礡氣勢中,震撼開場。彰化縣長魏明谷說,未來國際學校啟用後,除了在南彰化多了一個遊學教育中心,地方仕紳也熱切期待藉由國際學校與地方休閒產業結合,帶動二水的休閒觀光輕旅行風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水國中舉行「國際學校落成暨校慶運動大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15)

二水國中秉持「在地情懷、全球視野」的軸心發展,經年累積了與日本、馬來西亞及來自肯亞的學生等,國際教育交流的豐碩成果。校方將舊校舍重建成國際學校,今日上午舉行啟用典禮,成為彰化縣第一所結合地方特色的多功能國際教育地方遊學特色中心。

魏明谷指出,二水位處彰化縣境最東南角的農村,學生文化刺激較市區少,也有許多來自經濟弱勢的家庭,學校必須擔負起更多的教育責任與功能,彰化縣政府挹注經費近5仟萬元興建二水國中國際學校。

▲活動在汽球升空的磅礡氣勢中,震撼開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15)

二水國中校長陳靜宜表示,今天是值得慶賀的大日子,除了是第56周年校慶運動會之外,也是國際學校落成啟用典禮。二水國中在推動學習與特色課程,及發展國際教育課程與交流等,充分展現學生與師長的教學成果。國際學校的落成,特別感謝魏縣長所帶領的縣府團隊對學校的指導與協助,也感謝平時幫助學校的社區朋友、鄉親及學生家長的支持。

教務主任胡淑華指出,國際學校共計有可容納約百人的階梯型視聽教室1間、20人通鋪式住宿2間、4人套房1間及課程教室與辦公室各1間,屋頂規劃成可進行天文教育之觀星平台,未來除了當為遊學教育中心外,更成為在校學生多元化視聽教室使用。

▲二水國中舉行國際學校落成,吸引新住民的青睞。(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15)

二水國中為彰化縣發展地方特色的國中之一,校方積極計畫透過地方特產特色,整合泰山體驗營體驗探索、英語版二水遊學教材與國外網路視訊等等課程,讓在地學子與國內外學生一起合作共學,不只可涵養孩子愛鄉愛土的在地情懷,更可發展孩子們的宏觀視野與國際競爭力,為彰化培養更多具備在地情懷、國際視野的世界公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