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北彰化同鄉總會返鄉捐百萬助弱勢 盼拋磚引玉

▲新北市彰化同鄉總會與財團法人台北市洪陳金環慈善基金會寒冬送暖,捐款給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15)
▲新北市彰化同鄉總會與財團法人台北市洪陳金環慈善基金會寒冬送暖,捐款給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1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新北市彰化同鄉總會洪松廷總會長同會職幹部等約80人,及財團法人臺北市洪陳金環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洪村山,今(15)日上午前往彰化縣政府拜會;一行人返鄉捐款回饋鄉里。彰化縣長魏明谷對彰化鄉親出門在外打拚之餘,不忘回鄉幫助故鄉民眾寒冬送暖的善行表示感謝,也希望藉此機會聚集更多民間的力量,將助人的善良風氣在城市中開花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彰化同鄉總、財團法人臺北市洪陳金環慈善基金會寒冬送暖,捐款給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15)

「政府的資源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這次洪村山率領財團法人臺北市洪陳金環慈善基金會等人,捐款100萬元至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另,新北市彰化同鄉會關懷彰化縣弱勢民眾,捐助每戶3,000元共100戶計30萬元。

▲彰化縣長魏明谷對彰化鄉親出門在外打拚之餘,不忘回鄉幫助故鄉民眾寒冬送暖的善行表示感謝。(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15)

本次捐款為彰縣救助金專戶注入更多的救助力量,協助低收入戶民眾及急難救助等需要幫助的對象,期望藉由新北市彰化同鄉總會及財團法人台北市洪陳金環慈善基金會發放慰問金及捐款等關懷行動拋磚引玉,匯聚更多彰化旅外鄉親人力、物力與財力,共同協助母縣弱勢民眾及其家庭渡過難關。

新北市彰化同鄉總會長洪松廷表示,父親原本就在彰化出生,也因為父親平時就有從事公益活動,從以前辛苦打拚到有些成就之後,仍不忘以前辛苦所付出的代價,所以,父親希望在人們需要幫助的時候施點綿薄之力,也許日後大家都會有不一樣的成就。父親的善行讓他覺得要懷著感恩的心回饋鄉親,並體會到當他有機會可以帶領更多鄉親回饋社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洪松廷指出,這次有機會回鄉做寒冬送暖的服務,是因近年來新北市彰化同鄉會的感情愈來愈緊密,才有機會進一步為大家服務,也感謝彰化縣府的協助。並希望未來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回鄉幫助弱勢團體,讓鄉親感受到彰化人雖出外打拚,還是惦記著故鄉的情誼,讓彰化鄉親的生活愈來愈好。

洪村山表示,生命的成就不在賺很多錢,而是在於對社會的貢獻與關懷,充實生命的高度與寬度。他也勉勵大家不要因為出身環境不好就自暴自棄,人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態度,只要認真勤奮、心懷夢想持續努力,成功一定屬於我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