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公共安全不容輕忽 何博文邀新北市府會勘浮洲合宜宅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右一)今日邀新北市政府相關單位前往浮洲的合宜宅會勘。(圖/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服務出提供)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右一)今日邀新北市政府相關單位前往浮洲的合宜宅會勘。(圖/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服務出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板橋區的浮洲合宜宅即將交屋,但卻爆出諸多消防與公共的設施不合規定,消防與公共的安全堪慮。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今(15)日邀新北市政府相關的單位會勘,希望釐清相關的權責並訂出改善期程,讓合宜住宅住戶能盡快的安心入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博文表示,長期致力於改善大浮洲地區發展,尤其合宜住宅因地震爆發樑裂等安全的疑慮後,在議會多次的提出質詢,要求工務局、消防局、消保官等相關的單位,要為人民做好的把關。經由他在不斷的質詢與要求下,新北市長朱立倫指示由板橋區公所主責召開跨局處的研商會議,並指派單一窗口負責合宜宅的聯繫溝通。

何博文指出,浮洲合宜住宅的A2、A3區,已經發放使用的執照,但逃生的標示不清、消防樓梯的逃生把手螺絲鬆脫,電梯11月故障2次,住戶還沒入住就發生很濃厚的臭屎味,還有瓦斯的管線用軟管、防災中心瓦斯遮斷控制主機故障、安全門不防煙、防火門門縫過大等,公安、消防的問題一堆,這樣的品質,讓即將入住的住戶憂心。

何博文強調,住的安心是基本人權,希望藉由此次的會勘,全面性的要求權責單位加強把關,並訂出改善的期程,透過讓相關單位和住戶面對面的充分溝通,達成共識,即早讓所有住戶能安心;此外,也建議A2與A3住戶們若能儘速召開住戶大會,成立管委會整合住戶的意見,住戶的訴求可更明確的傳達給單一聯繫窗口,讓雙方的溝通更透明有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