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雲林部反農田水利會改制 控民進黨政府漠視民意

▲中國國民黨雲林縣黨部召開「反對農田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說明會,堅決反對農田水利會改制。(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2.15)
▲中國國民黨雲林縣黨部召開「反對農田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說明會,堅決反對農田水利會改制。(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2.15)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中國國民黨雲林縣黨部,於今(15)日召開「反對農田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說明會。主委林文瑞表示,堅決維護水利會的民主自治權,並捍衛全體會員與農民的權益。林文瑞說,他亦擔任全國農田水利聯合會會長,必須要為全國各農田水利會發聲,對蠻橫的民進黨政府表達嚴重抗議,民進黨為掩飾其施政無能、治國無方的現況,更要假民主之名想將農田水利會從農民自治團體,以蠻橫作法改制為公務機關,我們一定堅決捍衛農田水利會的民主自治,與維護廣大農民及所有基層會員的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長林文瑞強調說,他兼任國民黨中常委,13日特別至國民黨中常會以「農田水利會不應改制為公務機關」作專題報告,主要有三點訴求:一、將農民自治團體的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是侵佔人民財產,公然違反憲法保障人民財產的基本權益。二、將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勢必嚴重影響所有農民、會員暨依法任用的現有員工權益。三、行政院農委會說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可以擴大服務範圍,其實是假議題,是為升格農業部,將一直以來農民自治團體的財產收歸國有。

▲主委林文瑞說明堅決維護水利會的民主自治權,並捍衛全體會員與農民的權益。(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2.15)

主委林文瑞說,原本行政院已將「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送進立法院,但在11月24日被立法院決議退回程序委員會;然而民進黨立院黨團卻又要在今日提案,似乎勢在必得,民進黨這種蠻橫又漠視民意的做法,我們堅決反對絕不妥協。

▲國民黨雲林縣黨部動員及農民和農田水利會會員出席。(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2.15)

林文瑞批評民進黨政府不但執政不斷失能,還妄想利用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的方式,把全國17個水利會,總共約3,000億以上的資產收歸國有,這將讓所有農田水利會基層會員與農民的權益財產化為烏有。林文瑞說,對於民進黨只為勝選而巧取豪奪,大開民主倒車的作法,大家要全力反對!我們反對這次農田水利會的改制,並且表達堅決維護農田水利會的民主自治,以及基層會員權益的決心。

▲雲林縣黨部幹部及黨籍民意代表列席。(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