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觀光局旅遊新書發表 從建築、人文交織出動人篇章

▲《旅行,從高雄出發》帶領讀者與高雄交織出動人篇章。(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15)
▲《旅行,從高雄出發》帶領讀者與高雄交織出動人篇章。(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15)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高雄報導

自從高雄被世界最大旅遊指南出版社,也是第一個針對背包客出版的旅遊系列叢書的《孤獨星球》,選為亞洲唯一入榜的「2018年10大最佳旅遊城市」第五名後,高雄儼然成為亞洲目前最炙手可熱的觀光城市。為了更加推廣高雄在地觀光資源,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與天下雜誌在今(15)日推出新書《旅行,從高雄出發》,於誠品駁二店舉辦新書發表會。同時曝光高雄市未來新景點「寶來花賞溫泉公園」,希望能為高雄帶來更多國內外觀光遊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行,從高雄出發》新書發表會。(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15)

▲《旅行,從高雄出發》以高雄各區的特色建築與自然人文為切入點。(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15)

▲高雄壽山LOVE觀景台。(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15)

曾姿雯局長表示,《旅行,從高雄出發》以高雄各區的特色建築與自然人文為切入點,包括亞洲新灣區的嶄新建築、哈瑪星的懷舊軌道倉庫,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故事;再搭配高雄在地人私房推薦的吃喝玩樂行程,將給讀者一段與眾不同的深度旅行。

曾局長說,觀光是目前全球最具社會經濟指標的產業;一座城市除了發展景點本身,更需要有完善硬體、友善服務、便利交通以及妥善的行銷宣傳。《旅行,從高雄出發》從城市到鄉鎮,從河港到山林,從人文到風景,全方位以全新角度帶出高雄觀光特色,這也是本書最具價值之處。

▲高雄柴山秘攤。(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15)

▲期待藉由這《旅行,從高雄出發》的誕生,能讓高雄繼續交織出更多感人篇章。(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15)

發表會中,也特別邀請這相關推手,包括知名建築師劉培森、天下雜誌行銷總監洪渼涓、高雄在地文史工作者陳坤毅、美森咖啡負責人吳修緯等人,分別由觀光意象、新書編輯、文史策展、落腳高雄的角度,分享他們眼中的高雄、訴說他們與高雄的故事;也期待透過這本書的誕生,未來能讓高雄繼續交織出更多感人篇章。

▲左營蓮池潭。(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15)

新書發表會後半段,曾局長特別為眾人揭開本次記者會的亮點,揭曉將於23日正式開園的最新觀光景點「寶來花賞溫泉公園」。不僅當場展示寶來花賞溫泉公園的模型,更期許高雄未來持續打造更多宜人的觀光景點;無論是新灣區的現代建築、老城區的文創基地,亦或是大高雄各區的在地人文自然景點,都能成為亞洲最令人引頸企盼的活力之城。

▲曾姿雯局長表示,《旅行,從高雄出發》以高雄各區的特色建築與自然人文為切入點,搭配在地人私房推薦的吃喝玩樂行程,將給讀者一段與眾不同的深度旅行。(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