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亞越南獲獎連連 三致勝心法迎新南向商機

▲大亞越南電線電纜獲獎連連,副總經理徐敬堯15日出席《心南向 新成長-分享深耕新南向的台商故事》新書發表暨研討會。(圖/大亞提供)
▲大亞越南電線電纜獲獎連連,副總經理徐敬堯15日出席《心南向 新成長-分享深耕新南向的台商故事》新書發表暨研討會。(圖/大亞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工研院與全國工業總會於15日共同舉辦《心南向 新成長-分享深耕新南向的台商故事》新書發表暨研討會,其中收錄大亞越南電線電纜等共31家東南亞台商的成功故事。而大亞越南電線電纜副總經理徐敬堯出席研討會,也分享大亞越南的三項致勝心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長沈榮津在會上致詞時表示,台灣與東協六國一年來舉辦產業合作高峰論壇,已有實質成果及合作案例。《心南向 新成長》以說故事的方式,幫助台商借鏡前人,發展更順遂。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則指出,東協十國加上南亞六國的GDP 5.1兆美元,未來5年每年經濟成長率達到6%,且具人口紅利,未來投資潛力無窮。但過往台商以製造為主,也需隨之調整,找到雙贏的新合作模式。

大亞越南副總經理徐敬堯表示,大亞是在1994年決定投資越南,花了近2年時間,直到1995年7月才在同奈省完成建廠。10年後,又北上至海陽省設立分公司以及新廠,強調與其將時間花在不必要的交通上,不如南北各司其職,他透露這是大亞越南第一個致勝心法。

徐敬堯說,大亞品牌雖在台商圈有一定的知名度,但公共工程標案或是統包機電案,必須要靠真槍實彈去搶案源。因此大亞越南第二個致勝心法就是堅持不做削價競爭,以產品品質、安全和服務為主要訴求。

如此堅持也讓大亞獲得越南至高獎項「國家品質獎」,該獎項是越南的最高桂冠,競爭者眾、遴選標準亦高。有意參選的企業,都必須先在各省的品質獎中先拿下金獎,才有資格獲得推薦到中央參與全國評比。大亞不單首次參賽就拿下金獎,而且還是連續二屆(共6年)獲獎。

徐敬堯指出,雖然大亞現已站穩越南市場,也開始憑藉著東協國家彼此免關稅的優勢,將產品成功打進了緬甸、柬埔寨和寮國市場。但語言文化的隔閡仍是一大關卡,為了促進交流,今年開始試辦安排海陽分公司的員工及客戶來台旅遊參訪,希望以用心交新朋友的理念態度,做好人才培訓,而這是第三個致勝心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