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黃金微幅收高0.40美元 一個月來首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期貨週五溫和上漲,亦為一個月來,首度單週上漲。聯準會 (Fed) 近來升息後,黃金價格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 月黃金收高 40 美分至每盎司 1257.50 美元。本週,黃金上漲約 0.7%。

聯準會 (Fed) 週三決議升息,並預測 2018 年將三次升息,而非四次,黃金因而上漲。升息會削弱不具利息

黃金的需求。

分析師說,今年黃金走勢震盪,基本上,黃金目前仍缺少趨勢,價位仍限於 2017 年中的交易範圍。在利率趨勢明朗之前,預期黃金仍將整理。

今年以來,黃金上漲逾 9%,國際政局的不確定性,為主要支撑。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報告指出,儘管今年美國利率上升,全球股市上漲,加密貨幣價格亦上漲,但黃金價格仍走高,預期漲勢將持續至 2018 年。

但分析師說,目前黃金市場缺少強勁的反向指標,未能引進新的買盤。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上漲 0.5% 至 93.989,本週上漲近 0.1%。

分析師說,黃金展望良好,季節性而言,1 月通常是持有貴金屬的良好月份,尤其是黃金。平均而言,黃金價格在 1 月上漲逾 3%,且漲勢通常會持續至 2 月。

其他金屬方面,3 月白銀上漲 0.8% 至每盎司 16.063 美元,本週上漲 1.5%。3 月銅上漲 2% 至每磅 3.135 美元,本週上漲 5.2%。

1 月白金上漲 0.9% 至每盎司 889.40 美元,本週上漲約 0.7%。3 月鈀金下跌 1.3% 至每盎司 1015.40 美元,但本週仍上漲約 1.9%。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