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利華將以80億美元出售人造奶油業務給私募基金K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聯合利華 (Unilever) 已同意出售其人造奶油等塗抹配料業務給美國私募股權公司 KKR,作價 68.3 億歐元(80.4 億美元),以專注於其他快速增長的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家生產康寶(Knorr)濃湯和多芬肥皂(Dove soap)的製造商週五宣布了這項交易。《路透社》報導說,KKR 在出價高於競爭對手後進入了獨家談判,以收購這個萎縮的業務。

聯合利華要出售的品牌包括 Becel、Flora、Country Crock 和 Blue Band。聯合利華 4 月宣布將其出售其業務,是在 2 月卡夫 • 海因茲(Kraft Heinz)(KHC-US) 的 1430 億美元收購要約企圖之後所引發的資產檢討。

聯合利華的人造奶油產品      (圖取自聯合利華官網)
聯合利華的人造奶油產品 (圖取自聯合利華官網)
CEO Paul Polman 表示:「今天的宣布標誌著我們在長期增長中重塑和強化我們的產品組合邁出了又一步。」「這一考慮認可了市場領先品牌和我們已經取得的改善勢頭。」

隨著人們逐漸少吃麵包和人造奶油,塗抹配料業務一直在下滑,但聯合利華已經採取措施來阻止這種下滑,並且該部門盈利能力很強。這讓在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負責競銷的投標活動中,對私募股權投資公司頗具吸引力。

截至 9 月底,總部位於紐約的 KKR 管理著 1530 億美元的資產。該公司在消費領域有著悠久的歷史,並在印度的「咖啡日度假村」和中國的白色家電製造商青島海爾都有投資。今年稍早,KKR 收購了維生素製造商 Nature's Bounty 的大部分控制權。

與聯合利華的交易預計將於 2018 年年中完成,但須經監管機構批准和員工協商。

10 月銷售意外放緩的聯合利華表示,計劃將現金退還給股東,除非有更多創造價值的收購選擇。

今年,聯合利華收購了包括 Tazo 茶、Sundial Brands 和 Carver Korea 在內的小品牌。

聯合利華上個月表示,它贊成結束其雙重英荷結構,成為一個單一的實體,但它推後決定總部將設在英國或荷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