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暖心!公車司機這些舉動 讓網友淚崩了

▲陳姓公車司機暖心下車扶著上車的伯伯。(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陳姓公車司機暖心下車扶著上車的伯伯。(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名司機先生的暖心舉動,讓網友們全讚翻!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中表示,日前帶著兩名年幼的小孩,且推著一台推車要上公車,遇上了這名暖心的司機先生,二話不說起身走到後門,幫忙她弄推車還抱著小孩上車,讓她感動不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網友在文中提到:「一直以來帶著二個小孩在外面到處上課,都是以公車或捷運為主要交通工具。雖然沒遇到什麼惡劣的司機,但是一般的司機都比較冷漠,看到推車也不一定會降低車身高度,其實也習慣了」。13日她在新北市土城正要從後門上公車時,因為推車後方掛的東西太重,導致有點卡住,一旁3歲的二女兒卻不停吵鬧,心裡感到十分焦急。這時公車上暖心的司機先生立刻走到後方協助,將推車移上公車,還替她抱起二女兒上公車,確認推車和小孩都處理好了之後才開車。

此外她還提到,公車開了幾站後,接近一個公車站牌時,見遠方有個年紀很大,腳踝又包著紗布的阿伯,一邊跑一邊舉著手,深怕公車跑掉。䁔心的司機先生在站牌停車之後,起身下車去扶著阿伯上車,還幫阿伯提著包包,讓阿伯空出雙手抓穩握把,又幫阿伯找位子坐好;阿伯下車時,司機先生一樣扶著阿伯至人行道上。

這名女網友表示,最後她在板橋車站下車,司機先生也是第一時間衝到後門,幫忙扛推車、扶小孩,真的十分感激,直呼:「謝謝䁔男帥司機」。而據了解這名司機先生為805路線的陳姓駕駛,溫暖又貼心的舉動讓網友們全讚翻,紛紛回應「好司機值得讚許,台灣因為這種好人而美麗」、「一個溫暖的行為,開啟了美好的一天」、「給司機一個讚」、「真是好有愛的司機啊」。

▲陳姓公車司機暖心下車扶著上車的伯伯,還幫他提著包包,讓伯伯空出雙手抓穩扶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