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科普 世新大學鼎力為科學傳播

▲中華科學傳播協會於世新大學舉辦理監事會議,同為科普傳播努力。(圖/世新大學提供)
▲中華科學傳播協會於世新大學舉辦理監事會議,同為科普傳播努力。(圖/世新大學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華科學傳播協會假世新大學管理學院,舉辦第七次理監事會議。主席由協會理事長、台灣大學前副校長陳泰然擔任,會議中產業界代表洪聖發期盼,科技部能鬆綁著作權的授權,現場討論氣氛十分熱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共有15位理監事與會,除陳泰然理事長擔任主席外,還有政治大學廣電系教授侯志欽、世新大學廣電系教授關尚仁、以及業者代表聖工坊有限公司總經理洪聖發,還有遠從南部上來的成功大學材料系教授李旺龍。在會議中,侯志欽表示,協會的會員和理監事,擁有許多優秀的作品,期望將來可以定期向外分享創作過程或成果發表。

另外負責規畫科學活動的李旺龍則表示,明年4月30日到5月4日將推出「科普環島列車」的活動,將教材結合DIY動手做,寓教於樂,希望以後也能成為教學活動的一部分。除此之外,洪聖發也提出,期望科技部鬆綁產學合作著作權的授權,讓產業界往後也能擁有主導的權利,使合作更順利。針對此問題,陳泰然表示他會立即轉達給科技部。

由於協會的理監事遍及南北,共聚開會時間很難一致,目前已成立LINE群組,希望未來理監事之間,傳達資訊或討論問題,可以透過這個平台來溝通,同時也能讓明年中華科學傳播協會的工作運作更加順暢。

此外,由關尚仁教授主持的台灣科普產權合作支援計畫辦公室,將在明年1月19日到20日,舉辦一年一度的科學傳播年會,這次年會以「科學傳播、奮力向前」為主題,屆時將會有產學合作的成果發表和多篇論文發表,以及多場圓桌論壇;同時中華科學傳播協會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也將在現場舉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